有了健走杖協助,不久左膝關節居然恢復正常


找到守護下半輩子健康的最佳夥伴 文/簡新洋

緣起

記得在10210月左右,太太忽然跟我介紹使用健走杖對身體健康的種種好處,我剛開始以為健走杖跟登山杖應該差不 多吧!何況兩手拿著杖子走路不是很奇怪嗎?所以雖經太太多次說明,我總是如耳邊風聽聽就算了。

 

直到去年12月的某一天晚上,我跟太太在住家附近走路時,遇見一位使用健走杖運動的小姐,經過她的說明,我才第一次親眼見到健走杖,回家後,我跟太太借「愛行者使用心得」仔細閱讀,隔幾天跟太太到高雄捷運文化站愛行者健康生活館實際去體驗愛行者健走杖的使用,當下就決定買2組健走杖。

 

學習正確使用健走杖

經過愛行者健康生活館的體驗,也仔細觀看DVD光碟影片的使用講解,接下來就利用晚上在住家附近的巷子練習,剛開始靠自行領悟與揣摩,由於姿勢錯誤,造成運動後手肘會痠痛,再請教健康館的門市小姐,也上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網站參考,並參加協會所舉辦的初學者教學課程,及健行活動後,逐漸學會使用健走杖的正確姿勢,就不再發生手肘痠痛情形。

 

天天健走守護健康 從此我跟太太每天到附近

的體育場用健走杖運動,健走 前會先喝一大杯水,做一些暖身操熱身,接著開始抬頭挺胸健走,前幾圈身體會排出較多汗水,接下來幾圈,施力較大,健走腳步也比較大,速度較快,最後幾圈再把健走速度調慢,大概用健走杖運動1小時左右,然後再做一些伸展動作。

 

里龍山的登山健走

10310月,我跟家族一起到楓港附近的圃園民宿旅遊,夜晚看到滿天數不完的星星,隔天清晨630分帶著健走杖開車抵達里龍山的竹坑登山口,開始登山,雖然一路都是直上的山路或過小溪,靠著健走杖如同多了2隻腳在幫忙登山,沿途除了需靠繩索攀登場合,須將健走杖交由另一隻手拿著外,其餘都以雙手持杖登山,居然一路直抵休憩區(2.63公里)都沒有休息,下山時走太快,又都用左腿先走,雖然用健走杖支撐,發現左膝關節怪怪,趕緊調整用右腿先行,有了健走杖協助,不久左膝關節居然恢復正常,以前登山如發生膝關節怪怪,就只好一跛一跛慢慢走下山,因此讓我感到實在太不可思議,有了健走杖從此可以上山 下海台灣走透透了。

 

現在我跟太太每天固定用愛行者健走杖運動1小時,健走時抬頭挺胸,正脊健身,讓身體流汗排毒,每次運動後感到身心舒暢。愛行者健走杖已經成了守護我們下半輩子健康的最佳夥伴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53-p55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