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父母健康,就從運動陪伴開始


愛行者健走‧大享瘦 文/陳柔均

三十五歲以後的爸爸,肚子和年齡與日俱增,體重機上的指針從來沒有落入健康範圖。他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將近一年,就瘦 8公斤,其中五公斤是在前六個月瘦的!在飲食習慣沒有改變的情況下,我爹的腰圍變小,褲子都鬆了,變得比較挺直,大家都說他看起來變年輕了!我娘呢,她本來就不胖,所以變瘦不是她的目標,她只是想養成運動習慣,她以前從來都不運動!結果呢,走了將近一年,她意外的發現,手臂線條變漂亮了,臀部變俏,腹部結實,改變了以前典型的東方梨型身材!更重要的是,她的體力變得很好,膝蓋不再酸軟,還省了維骨力的錢

 

我呢,當初是抱持著「愛爸爸就陪他運動」的心理,早上陪著他們持桿健走,每天大概 40分鐘,留學回台灣將近五個月,就瘦了快6公斤,因為很想念台 灣的美食,回台這段時間捨不得節食,難排、排骨飯、豆花、大腸包小腸、涮涮鍋、豆干、月餅等等來者不拒,多虧愛行者健走,從我瘦下來到現在將近一年了,都沒有復胖,想當初在美國胖了十五公斤,如果不是愛行者健走,在紙片人當到的台北市實在很難生存。

 

老實說我從小到大嘗試過N百種滅肥的方法,吃的抹的穿的振的包的,還有針炎,也去看過滅肥門診,吃N多次各種莫名其妙的滅肥藥,賀XX之類代餐的種類就更多,也嘗試過水果減肥﹒斷食減肥,牛奶減肥,喝水滅肥,蛋白質減肥各種偏方。當然為了徹底減重減脂也曾經發憤運動,每天早晚跑個六公里,或是游泳一小時,上健身房兩小時,爬樓梯到我家十八樓,我還有很多種有趣的運動器材!不過呢,為了減肥而運動是很痛苦也很難持久的,吃藥或節食就是「瘦得越快,胖得越快」的溜溜球效應。所以,到目前為止這麼輕鬆就瘦下來的,是第一次啊!尤其是有伴一起走,很開心!聊天一下子就走完四十分鐘囉!

 

其實大家都知道運動重要,但是簡單上手又不需要太多技巧的運動真的不多,如果完全沒有運動習慣,真的可以從愛行者健走杖開始嘗試!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一集

頁次:p19-p20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