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身擺脫彎腰駝背老毛病,年邁父母膝關節退化亦能運動


愛行者健走杖-彌補單純走路的缺憾  文/吳恆昇

  我有幸接觸到愛行者健走杖,是由於我的同學。有一次我和他出去玩,見到他手上拿著兩根桿子在走路,覺得很有趣,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健走杖。過沒幾天,「愛行者」在國父紀念館有健走活動,同學邀請我一起去參加。我那時沒有健走杖,所以是先借來試用。即使我以前沒有用過,但是在教學人員親切的指導下,很快就上手了。這次的試用,使我對健走杖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後來,我又自己報名了「愛行者」和銀髮族協會一同舉辦的「萬歲行萬步愛行者健走」活動。在參與健走的過程中,我聽到有老人家在我身後開玩笑說:「你看,我們老人只用一支在走路,他們年輕人竟然拿了兩支。」我心裡覺得很好笑。試用了兩次健走杖後,雖然很想購買,但是一直捨不得出手。好不容易等到今年十月,「愛行者生活館」又有特價,我才立刻上網訂購。

 

  幾年前,每逢週末,我們家人都是去爬山運動。後來,父母親的膝關節退化,已經不適合爬山了。最近這幾年,全家人已經改為走操場運動。在使用健走杖時,因為能同時運動到雙腳和上半身的肌肉,又能增加熱量的消耗,正好彌補了單純走操場只活動到雙腳的缺憾。此外,健走杖也糾正了我走路時彎腰駝背的老毛病。健走杖接觸地面時所產生的推力,讓我可以自然而然地抬頭挺胸來走路,而且越走越有自信。現在,每個週末,我都會拿著健走杖跟家人去運動場健走。在每次使用完後,我都很小心地把橡膠鞋套擦拭乾淨,期待下個週末,能夠再拿著我心愛的健走杖出去運動。

 

  愛行者健走在台灣似乎還不是很流行的運動。有一次走操場時,我遇到有位看起來像似教練的人,問我這是做什麼用的,我就很開心地解釋給他聽。希望在未來,愛行者健走這個老少咸宜的運動方式,可以更廣泛地被推廣到各級學校和其他團體,讓更多人也能享受到使用愛行者健走杖所獲得的多種好處。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二集

頁次:p42-p4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