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70歲遇上北歐式健走運動,重拾健康滋味


養生之道 文/林秀菊

兒女早已成家立業,晚年冀望著風平浪靜,但隨著身旁親友一一不在,或是跌倒,或是疾病纏身,終日與藥品為伍,怨聲載道;人老了東西越吃越少,要越吞越多,這其中包括中風長年臥病在床的先生,我只能堅強的給予安慰鼓勵與適當的照顧,其實自己內心卻充滿恐懼,不知下一個會是誰,與其生活在恐懼中,不如想辦法擺脫它,於是我便開始尋求養生之道,從食物及各式各樣毫無章法的運動著手,年逾古稀的我,一面運動卻害怕運動傷害或跌倒,恐懼這兩個字依舊圍繞著我,直到我遇見「愛行者」。

 

國父紀念館廣場上,許多拄著兩隻拐杖行走,像是在滑雪,看起來有一點滑稽,心中不免狐疑,這種運動適合老人嗎?因為醫生囑咐,老人家吸蓋退化,骨質疏鬆走路要小心,萬一不慎跌倒,會帶來很大的危機,既來之則安之。持桿健走或許可以提供比較大的安全性,於是我便走向前,指導我的教練立刻熱心的指導我,畢竟我已經七十幾歲了,行動緩慢,學習能力又差,教練很有耐心的指導我,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煩,並且堆滿笑容,我感受到她對於老人的愛護,迄今依舊衷心感謝,並不像我想像中的困難,上手之後,在廣場邁開大步,當下的我臉上充滿喜悅,心裡充滿自信,昂首闊步,步履輕盈的往前走,頓時我彷彿年輕了好幾歲,抬頭挺胸,不再彎腰駝背,一路走下來,感覺全身肌肉都得到舒展,卻沒有疲累或痠痛的感覺,健走杖讓我更加有信心,之後我每天帶著健走杖到附近學校公園健走,並且報名愛行者舉辦的比賽。

 

自從持桿健走之後,我得到了更健康的身體,輕盈的步履,自信的笑容,和比賽的第一,最重要的是我擺脫了內心的恐懼,我非常感謝「愛行者」提供這麼好的運動給我們,健康安全,老少咸宜,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參噢,可以成為全民運動。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二集

頁次:p18-p19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