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纏著我三十幾年不放的「駝背」,也因為拿著「健走杖」走路,把它給「甩開了」


喜見大家健康快樂行 文/嚴宏昭

服務於「愛行者健康生活館」,常有令我感動與喜悅的畫面。有一次,見客人拿著「健走杖」來回試走2圈,ㄧ直說「它」很好!很好!正想了解究竟時,客人竟娓娓道來,原來其在兩個月前因車禍傷到腰椎與薦椎,站著就會隱隱作痛,走路時還會一跛一跛的;當拿著「健走杖」走路,疼痛感立刻減輕60%,走路也變得正常了。另有位客人,年約二十幾歲少女,有長短腳的問題,經醫生檢查脊椎側彎已1公分,走路很慢沒自信,過馬路時,每次等紅綠燈需2回才能通過,當她拿著「健走杖」走路時,過馬路跟正常人一樣,且也變得有自信了,也會與陌生人對談,少女的母親高興的陳述著。又有位客人,來店時,頸肩與身體呈現35杜側彎,走路會搖搖晃晃的,體驗「健走杖」走路後,瞬間側彎改善挺直了30度,且手腳也比較平衡,她好興奮的打手機,給在路口等待停車的老公,請他馬上進來。…

 

擁有「健走杖」是兩年前的事了(好朋友送的),「天阿!!拿著兩隻桿子在路上走,肯定被路人『指點』、被朋友當笑話『譏諷』,還沒有健身,心理就受創了,我才不要呢?」這是我當時的想法,回想起來還真幼稚呢!因為這半年來,我每天上下班,均拿著「健走杖」走路。走完全程,夏天汗流浹背「通體舒暢」,冬天「全身暖呼呼」,不亦樂乎!若是想一天偷懶,全身的器官都會指責「腦袋」呢。而沿途經過街景、路樹、商店的櫥窗、遠處還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及浩瀚的天空,若運氣好時還可仰望到星星呢!儘管有時心中有些失意的事,也會被當前的美景吸引,之前的不痛快早已煙消雲散了。鎖定前面離我100公尺的路人為目標,很快的就會超越他,再鎖定下ㄧ位,又超過了…真好玩!其實走路也可以自我找成就感及找樂子呢!人無遠慮也會有近憂,千頭萬緒不知如何解決時?也會藉著「健走杖」走路,走著走著終於「悟出」解決的方法,「哇」心中千百個結都ㄧㄧ打開了,除了高興就是快樂。最不可思議的,纏著我三十幾年不放的「駝背」,也因為拿著「健走杖」走路,把它給「甩開了」。

 

有「健走杖」的客人,都好熱心哦!很願意與大家分享持桿健走減肥的心得。也會主動傳授技巧給「新手上路」的客人,辦活動時一群陌生人相處在一起,像多年的好友ㄧ樣,有些客人因為自己使用過「績效」不錯,會主動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甚至還有客人自己掏腰包,送給急需復健的友人。誰說台北人很冷漠?自私?無情?這些是讓我感動的。

金山、銀山不如身體健康。登山損膝,慢跑傷膝,持桿健走護膝又固膝。誠值推薦!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二集

頁次:p49-p5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