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得了小兒痲痺症,現在因為接觸北歐式健走運動使用健走杖而重獲行走的能力


老天爺又賜給我一雙腳 文/鍾昭菊

生長在鄉下的我,小時候得了小兒痲痺症,成長過程較艱辛,雖然人生被關了一扇門,感謝老天爺開了更多的窗戶及意志力給我,讓我順利完成學業,工作到退休。本想過悠閒的退休生活,因腿有點畸形,加上老化,卻得了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走路從原本的長短腳、不平衡舉步維艱,變成痠痛寸步難行。

 

感恩台北鄭慧美老師,寄來「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分享」一書,如獲至寶,很快就買了一組健走杖,不斷的練習,加上教練耐心指導,愛行者杖友們的熱忱糾正,現在可以正確使用了。健走杖就如同「老天爺又賜給我一雙健全的腳」,四隻腳走起來,姿勢較端正,較省力,輕鬆暢快多了。經常走在田間產業道路上,遇到認識的人,會鼓勵說:「你的腳怎麼好了?」太棒了!這不是我一輩子夢寐以求的嗎?當然不可能,但還是激發了我更努力持杖健走的動力。

 

最近一位好友,看見我使用健走杖走路,說:「她出國旅行時,有去參觀長壽村,眾多長者都人手一組健走杖。」哇!原來用健走杖行走,不只可以走出健康,還可以走進長壽,健康長壽,不也是人人都在追求的嗎?不用藥物,「北歐式健走」,天然的最好。

 

感謝愛行者健走杖的發明者,及引進者,推廣指導者。因為從事「北歐式健走」,我已為自己的健康,向前邁進了一步,希望自己以後有勇氣參與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舉辦的各程健走活動,並鼓勵同鄉朋友一起參加。也希望使用健走杖的朋友夥伴們,共同加油!走出自信,走出健康,走入幸福長壽。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28-p29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