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走路時右肩下墜甚多,按摩師常會扳住我的右肩骨用力向後翻轉試圖矯正卻都徒勞,使用健走杖數月後發現由於側彎的擠壓,在脖子和胸腔間有兩處的突出鎖骨現已明顯平坦


健走的過程 自然的矯正脊椎側彎 文/許銘松


2014年5月間,內人從好朋友處獲知愛行者健走杖對端正體姿,強健身體筋,骨,肌肉有諸多益處,並為我購買一組。她曾邀請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理事長楊正華老師蒞臨社區教授使用技巧。我雖未能參加上課,卻間接得到啟發,每天傍晚在居家附近的小學,走操場練習。九月間第一次參加協會在東海大學舉辦的健走活動,回到原點的時候,第一次見面的楊理事長對我說:「你走得不錯喔!」這是鼓勵,也提振大家的信心。

 

平常有運動習慣的人都知道,隨著年歲的增添,有些劇烈運動漸不適合,取而代之的是較溫和圓緩的操練,目的是保持活動力,維持健康的狀態。很多人學過中國拳術,教人行拳走架要達到全身鬆,柔,淨,透,空的境界,這些要素能將丹田內的勁發透到四肢。我將這些技巧用之於健走杖,讓我更有身輕如燕的感覺,腰直,膝蓋不受力,胸肌有飽實感,握把帶動的肌腱群,結實有彈性,平時練習拳法的功力,就由健走杖幫忙展現無遺。

 

由於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從事北歐式健走運動,易學又效能深廣,幾乎週身筋,骨,肌,皮,肉皆能充分深化活動,從頭,頸,肩,軀體到四肢末端作有規律且持續的擺動,從行走的過程中,自然的矯正脊椎側彎之疾。原本走路時,右肩下墜甚多,按摩師常會扳住我的右肩骨用力向後翻轉,試圖矯正卻都徒勞無功。使用健走杖數月後,我發現由於側彎的擠壓,在脖子和胸腔間有兩處的突出鎖骨,現已明顯平坦了。

 

目前我用愛行者北歐式健走矯正體姿,並用以強化上半身的肌耐力和心肺功能,同時也配合協會的專家指導,期能使正在老化中的身體,獲得更多的活力和改善。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32-p3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