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懶人運動法,健康狀況不再亮紅燈


我的懶人運動法 文/張大友

自從經歷了自己跟家人的健康狀況亮起紅燈的過程後,對於運動、健康的重要性有了一番深刻體認並深知運動對身體的幫助,因此曾經定下每天半個小時做運動的計畫。但無奈的是,三分鐘熱度,愛找藉口也是我的個人「特色」之一,因此,做跑步運動時:覺得太喘、太累,去游泳:要換衣服要沖澡麻煩、且冬天太冷、夏天人太多,那不然走操場做健走運動好了,結果走個 10圈,是很輕鬆但又覺 得沒有真正運動到的fu~~~~,於是興頭來執行個幾天後又中斷運動計畫,這樣的現象一直反覆的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總之運動對我來說是件很重要,卻又一直無法持之以恆的事。

 

有天在網路上看到愛行者健走杖,這個看起來很像滑雪杖的運動引起了我的好奇,在仔細看過官網的說明、短片介紹後,我就感覺這似乎很適合像我這種,很想運動又怕麻煩且不喜歡太激烈運動的人,很快的,我就決定購買並迫不及待的使用它~~~~一開始是在馬路上行走,也有心理準備會得到許多人的注目禮,但有時遇到認識的人總還是會被問個幾旬,後來改在公園運動操場的跑道行走,果然,因為大家都是來運動的,有人跑步、有人走路、有的練太極拳、有的練社交舞,這下子可就跟大家打成一片了,這樣子走下來,結果我發覺,這真的是我一直想追求的運動方式嘛,能夠用輕鬆的方式,達到全身運動的目的,消耗熱量的效率也不輸其它許多較激烈的運動。

 

現在的我已經持續每天健走的習慣有半年多的時間,也很自豪自己在這鄉下地方,可能是第一個使用愛行者健走運動的人,每天到了傍晚時分.我就開始期待著這每日一小時的健走時光!此時我會帶著mp3聽著廣播、音樂,又或者是利用這健走時刻思考一些人生規畫,我覺得每次都能非常愉快的享受這個健走運動的過程!

 

如今的我,感覺自己更健康,體態也更結實,最重要的是,享受美食比較沒有罪惡感了,真的很高興有這樣的健走運動的推行,如果你也是個跟我同樣的「懶人」,別再猶豫,趕快加入愛行者健走的行列吧!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一集

頁次:p17-p1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