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走杖是個屬於正面正向的東西,我已經使用了健走杖好一段時間,它除了帶給我健康的身體,也帶給我心理良好的滋養


一步一腳印 文/洪子翔

什麼是一步一腳印?在我還沒有接觸健走杖之前,對於這個名詞我還真是不了解,還記得前些日子,我還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些無力感,那時候的工作真的並不適合作長久打算,獨處的時候、靜下來的時候,有時候會問問自己,帶點無奈的語氣,唉…難道,我以後就只能這個樣子嗎?!

 

雖然我的學歷不高,但不否定我的能力不好,我肯定我的能力;卻一直無法在適當的地方發揮,直到我來到了富聲,讓我發光發熱的地方!

 

起初,我是藉由活動認識到健走杖,當時心裡覺得怎麼會有人拿著兩支登山杖在走路,挺好笑但也挺有趣,沒親身體驗不會知道它的好,就像人與人相處,因為陌生築起了防線,但突破了防線,你會發現到很多很多讓人驚奇的地方。

 

一開始我在公司做事時,因為陌生環就因素,在心理築起了一道牆,可是同事們反而是非常熱心的迎接我這位新人,我心想這應該是所謂的客套吧!?但事實並非是我想像中那樣,透過幾次的活動,幾次的健走,和他人的互動,使我開始越來越熱愛工作,這份熱愛徹底粉碎我那幼稚的小牆。才知道原來工作可以這樣的快樂,這樣的熱衷,甚至每天晚上睡前都期待明天早晨的到來!也因此我的沉悶生活因健走有了色彩。

 

董事長教授了,我認為很重要的一句話:「ㄧ步一腳印」,我把這句話運用到工作和生活上,所有的事情並不是一步登天,都是靠自己努力慢慢換來的,有句話說:「強摘的果實並不甜美,等待並細心照料的果實,才是最豐碩的」。

 

我改掉了以前急性子的個性,處理每件事情都按部就班,猶如平常健走杖,ㄧ步ㄧ步穩穩地向前行,因而心理有了這樣的心得,原來事情慢慢穩穩的做,可以做得這樣出奇的好,同時還覺得自己挺可愛,居然被兩支有益處的桿子啟發了。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自己很想要把這麼健康、這麼有益的東西推廣給大家。

 

在做人處事上,「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什麼樣的東西,人接觸久後,不管是使用也好、賣也好,多多少少自己也會受到該東西的影響。健走杖是個屬於正面正向的東西,我已經使用了健走杖好一段時間,它除了帶給我健康的身體,也帶給我心理良好的滋養,直到現在不知道多少人看到我這樣的改變,也漸漸被我感染,慢慢也開始認識健走杖,並也告訴我:為什麼這樣的健康的產品不早些引進到台灣來。的確,如果能讓台灣每個人都提早認識這產品,並開始接觸使用它,那麼大家的生活習性,或著在思維上、身體上,都會漸漸改變得非常正像並且健康!

 

雖然現在才開始,但並不算;秉著良好的心態ㄧ步ㄧ步去做,相信速度、成效絕對會超乎自己想像。我的目標展望是:台灣全體國民都能因愛行者健走,走出健康快樂。或許這樣的目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非常難以實現,但ㄧ步一腳印,ㄧ步ㄧ步穩穩當當,踏踏實實去做,每天有所進步,有所成長,相信實現我所訂定的上述目標,是指日可期的。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一集

頁次:p57-p59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