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北歐式健走,我所得到的,是一種身心狀態的「均衡」


修身養性、怡然自得 文/利禮安

我下班都用健走杖走路回家,除了風強雨驟,更深幕遲外,幾乎天天如此。剛開始只是為了讓自己身材不要持續走樣下去,但現在所得到的卻遠大於此;胖瘦美醜已經不再是我關注的重點。

 

我所得到的,是一種身心狀態的「均衡」!藉由雙手對健走杖的ㄧ撐ㄧ蹬,讓全身肌肉平均出力;而內心也在這種規律運行的鍛鍊下,能持續、穩定與堅忍。在這種「由外而內」,又「又內而外的交互激盪下,我夠持續健走七八公里而不疲憊,負面情緒也能在二三十分鐘內抒發而不是累積,真正達到身心內外的和諧與穩定!

 

這種「內外兼修」的過程很奇妙,也很難能可貴。從前我看武俠小說,高強的武功,總是由規律的鍛練與正派的思緒而來;單靠逞強鬥狠或旁門左道,是無法成為德術兼備的一代宗師。當時這種論術對我而沿,僅止於勸世警語,或許還帶點玄幻的色彩,總是看過就算,但現在我竟有些許體悟!愛行者健走就是這樣面面俱到,不偏不倚,怡情養性的運動。不但在健走的過程中感受全身每吋肌肉的活躍勃發,對內在也有陶養怡悅的功效。讓人可以依持著天性的秉性,順應身體的頻率,與自己的內心與外在對話。

 

這也是為什麼我能夠持續兩年,仍維持愛行者健走而不間斷的原因。下班回家這四公里以上的路程,成為我思考、斷練與舒壓的重要時光。而愛行者健走帶給我生活的體悟與自我的反思,也是任何運動所無法比擬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我仍會堅持不懈,希望自己的體格涵養,都能順著愛行者健走的節奏,提升進步。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二集

頁次:p66-p6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