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脊椎移位椎間盤神經受擠壓醫師囑使用健走杖復健


持杖走,人生更有希望 文/蔡沂潔

2011 的下半年,因為腰椎疼痛,不斷地往返醫院中,看遍了各科,包括吃藥、復健;中醫煎藥、推拿,甚至是民俗療法的跌打損傷、整椎等等治療,有時獲得了些許舒緩,然整個生活品質,因長期處於〝椎心之痛〞,身、心、靈也更憂傷,已經嚴重影響正常的起居和工作!

 

後來在醫院,透過了一連串的檢查:X 光、超音波、甚至更精密的磁振造影,發現是因為腰椎第四、五節移位,椎間盤神經受擠壓,而造成疼痛。開刀是治本之道。腰椎開刀算是大手術、所以諮詢幾家大型醫學中心專科醫師,在評估後,決定開刀。等待手術期間,於電話聊天中,友人得知我將開刀,感覺驚訝

及不捨!因為在同學印象中,我是一位活潑又開朗的健康寶寶。幾天後,收到她寄送一組〝健走杖〞,言淺意深地說:希望它對我有幫助,要我多保重、加油!

 

元月四日的開刀過程一切都平安順利!主治大夫在術後也照會〝復健科〞衛教,如何行走、使力。專業的教導,突然間讓我聯想到:健走杖的功能設計,是有科學根據的。一個月後,我拄著〝杖〞,開始我的復健。剛開始〝舉步維艱〞,一步步地踏出腳步,經過專業老師的指導,拄著健走杖,走起路來,每一個腳步不但平穩,又輕鬆,而且老師和復健的病友都說:我進步神速,走路姿勢體態還滿優雅!人說:賽翁失馬、焉知非福?手術的疼痛、卻也讓我體會到,原來〝走路〞是有學問、專業的呢!心中充滿著無限感謝!

 

現在我出門常習慣持杖健走,無論走東往西,輕鬆擱自在 (台語)!騎車出門,我更習慣地〝揹〞著它,不知情的人,常好奇地問:妳現在學打球嗎?甚至有人問:妳在學琴嗎?心總快樂地想,還真時尚呢!有了健走杖讓我撐,以後我的道路會更輕鬆、更快樂!希望在未來新的一年,能和好友分享,一起邁向康莊大道、走遍鄉間小鎮!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50-p5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