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婆婆在用健走杖走路時,不會彎腰駝背,展現有自信的美!上下樓梯用健走杖輔助,也省力許多、減輕膝蓋的負擔


北歐式健走杖 讚 文/謝滿妹


「喲!怎麼年紀輕輕,就在拄拐杖啊?」、「為什麼要拿兩支拐杖走路?」剛開始聽到,心裡也怪怪的,後來也見怪不怪了!反而看到彎腰駝背、拄著一根拐杖的老人,我會主動向前詢問關心並熱心詳細地告訴對方,用健走杖的好處與用法,看到對方流露出感謝的眼神,心裡更充滿快樂;有人說遛狗也可以順便運動,而我是遛健走杖,一邊健走一邊跟它說心事,一天沒帶它出來繞繞,還會對不起它呢!

 

當初因緣際會,聽到骨科蔡凱宙醫師網路演講片段,腦 海中閃過婆婆需要,因為她爬樓梯膝蓋會酸痛,只是自己要先確定是否如網路所言,並蒐集相關資訊,在我生日前夕決定買一組試試,當作實驗吧!抬頭挺胸、手推大力、腳跨大步、配合呼吸,發現原來走路是這麼地無負擔、單純、輕鬆、優雅地走,就能全身運動、享受健康。

 

趕快買一組給婆婆使用。剛開始她都推說「不用、不用,我又沒怎樣!」經過幾次半推半就,請她陪我走,她也覺得膝關節,比平常徒手走路時,明顯輕鬆多了。於是她會自己主動拿起健相關資訊,在我生日前夕決定買一組試試,當作實驗吧!抬頭挺胸、手推大力、腳跨大步、配合呼吸,發現原來走路是這麼地無負擔、單純、輕鬆、優雅地走,就能全身運動、享受健康。於是她會自己主動拿起健走杖去散步喔;清晨與她一起併肩走在鄉間小路,吹著沁涼的微風、享受著走路的快樂,來回三公里,輕輕鬆鬆無負擔、還可以閒話家常而不會喘!發現婆婆在用健走杖走路時,不會彎腰駝背,展現有自信的美!上下樓梯用健走杖輔助,也省力許多、減輕膝蓋的負擔。

 

愛行者健走杖的好處,不遑多說,謝謝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常辦活動,與大家一起快樂向前走、勇腳勇手勇全身,也要多多善用健走杖,維持健康、充滿活力。忍不住要說:謝謝北歐式健走杖,讚!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46-p4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