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走杖陪走健身變得硬朗許多,足以應付日常繁重工作


有用就不貴  文/沈泰山

我從事手工包子的店頭生意近五十年,顧客有教授、將軍、上班族等。每天忙碌,逢週一休息,年復一年。六年前的某一天,富聲公司的陳董事長拿著他的健走杖走進店裡,我一眼就覺得這登山杖很不一樣,後來才知是北歐式健走杖。過了一段時日,我見陳董事長變瘦了,走路很有精神,而且聲音宏亮。他的眼神透露出一股不服老的年輕自信,激起我向陳董學習北歐式健走的興趣。隨後我買了一組愛行者健走杖,放在我車子的後車箱。只要店公休,或一有空,我就開車載著太太到烏來泡溫泉及北歐式健走。

 

有了健走杖陪走健身,身體變得硬朗許多,足以應付日常繁重的工作,如洗豆子、磨豆漿、搬重物;經常的彎腰起身,或久站揉麵、包餡。想到自己包的包子,少說也有數百萬個,養活一家人,錢辛苦賺呀!幸運的,孩子個個大學畢業,也有了孫子。 愈發覺得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使用愛行者健走杖,不但讓我脊椎挺直,走路有型,更讓我心情開朗,也因此,我常義務示範、宣導,介紹親朋好友到愛行者健康館體驗試用。

 

有一回陳董來店裡,看著我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製作豆漿,並用真材實料的餡、手工揉製的麵皮,來包包子,而且一個包子才只賣新台幣十六元,陳董直呼好吃、便宜,還開玩笑的說:「泰山兄,您要包將近兩百個包子才能買一組愛行者健走杖,不覺得貴嗎?」我回應他說:「有用的東西,就不貴!我們每天吃東 西,吃到不好的,才真是貴。這健走杖,我已用了數年,還好好的,只要把底下磨損的腳墊換新即可。就以三年論,平均一天不到三元的消耗,卻能賺到健康,怎會貴?」

 

北歐式健走,讓我雖上了年紀,仍保有足夠的體力、愉快的心情,繼續經營我 的「泰山包子店」,使這小小的包子店,變得溫馨且充滿活力,如同愛行者的腰桿挺直,熱情且精力充沛般!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74-p75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