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事北歐式健走運動後,長年鼻過敏不藥而癒,黑眼圈漸消


美的姿態,從愛行者健開始 文/利禮安

 

從前的我,總是駝著身軀,腆著肚子,拖著步伐,眼下還掛著因鼻子過敏所導致的黑眼圈,整個人看起來,就是有種年輕人不該有的滄桑感;再加上討厭流汗,所以任何可能出汗的活動我都敬謝不敏;長期下來不但身體橫向發展,氣色又差,毫無健康活力可言。姊妹淘們不時取笑,戲稱我是「最年輕的歐巴桑」但我都充耳不聞。

直到褲子尺寸越買越大,身體站直都快看不到腳趾時,我才惶恐的發現:天哪!我把自己放任成什麼樣子了!女人愛美所激發的能量是不容小觑的,所以我無所不用其極,吃藥、斷食,甚至故意生病,只希望讓體重機上的數字下降一點,最後不但功敗垂成,整個身型也因不當斷食而越趨鬆垮,且大病小病不斷,真讓我後悔莫及呀!

於是我說服自己每天慢跑一小時,連續三個月後,我發現雖然瘦了精神也比較好,但膝蓋卻出現痠軟無力的症狀,隨著慢跑時間的拉長而越趨嚴重。這讓我驚慌到不得不停止。正當我苦惱不知該換什麼運動來替代時,朋友向我推薦「愛行者健走」這種拿著兩根桿子健走的方式,能把下半身的壓力轉移到上半身負擔,同時鍛鍊上半身肌肉,而達到重訓與有氧的雙重效果。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還不覺得,但久了就開始發現到它的好處!比慢跑或其他靠腳來帶動的有氧運動而盲,愛行者健走的運動效果不光出現在下半身,而是全身的肌肉都活躍了。幾個月下來,我的手臂、腰背都比較結實,腹臀也更緊俏。更重要的是體態與氣色!因為愛行者健是有助於端正姿勢,現在即使不拿健走杖,我都能維持挺胸縮腹的昂藏姿態,和之前佝僂的身軀大相逕庭。臉色也由臘黃轉為紅潤,長年過敏的鼻子更不藥而癒,黑眼圈當然就淡多!規律的健走習慣也讓我心情歡快,精神奕奕。

我學到相當珍貴的一課!過去不正確的習慣、不健康的飲食、 不適當的減肥,造成了不美好的我;而愛行者健走的經驗告訴我,真正的美來自於健康的體態與快樂的心情。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一集

頁次:p13-p1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