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年多來我每日 持桿健走,覺得全身肌肉均衡結實、身子有種說不出的硬朗感


那硬朗「熊樣」的感覺 文/周英俊

 

年輕與活力

今年七月,新婚不久的女兒及女婿開車帶我和我太太一起去台中東海大學持桿健走。返程時,我要求順道去大里竹子坑看看。當時車上其他人都很驚訝,女兒還玩笑的猜測說:爸爸可能要去看初戀情人的樣子。其實這是民國57年我當兵的地方,退伍40多年了想舊地重遊而己。抵達下車後,我便獨自一人手持健走杖,走在當時出野外操的 河堤路上,回想到當初的情景時,沒有年老的感傷,反而好像回到 從前,看到自己帶隊出操時,沿途唱歌答數,雄壯威武、抬頭挺胸 的模樣,就如同現在手持健走杖健走的姿勢般,胸中突然感到澎湃 不已,體力源源不絕的湧出,好像自己又回到年輕、活力的時光 隧道裡久久無法釋懷。重溫一陣後,返回車上時,老婆問我得意什麼,我說沒有啊!她說:看你那「熊樣」還說沒有。哦!原來年輕 活力的感覺就是「熊樣」(山東俚語得意滿足的樣子)。

藉此!希望持有健走杖的同好們趕快去找找並體會一下「熊樣 的感覺,很不錯地!

 

另一次被牛追趕記。此次也是跟女兒女婿,到清境農場-羊角村

度假,在清晨,持桿健走時,牧場邊的牛群,突然對著我們瞪眼,並衝向我們,嚇得我們拔腿就跑,女兒女婿還跑不及我,事後大家笑翻了天,說我是因平日持桿健走,勇腳鍛鍊有素。

 

改變與心境

在尚未持有健走杖時,真的有點怕走路,往往到哪裡都會想找靠近一點的地方停車,但常常都不能如願,總是繞圈子撲空的機會大,心中難免嘀咕。但自從習慣持捍健走後,停車方便多了,覺得停車位也多了。因為雖然離目的地尚有 45百公尺或更遠些,有位子也就停了,就算停好後,靠近些還有位子可停,心裡也絕不會抱怨及後悔,心情還是愉快的,因為本來就想多走走!對身體有益的。

事實真的有益,這二年多來我每日 持桿健走,覺得全身肌肉均衡結實、身子有種說不出的硬朗感,還有也連帶對自我生命可活更久產生了絕對的信心。最近亦參與希望基金會全島虛擬健走,也順利按進度達標,真是興奮。

 

技巧領悟分享

抬頭挺胸 收小腹 兩手握桿 放腿部。

握手姿勢 要記住 飄然提桿 叮拳柱。         

沉肩抬臂 跨大步 輕鬆健走 如人助。

沿途賞景 煩惱不 身心健康 Hold住。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24-p26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