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路原本是我平日運動 ,遇見北歐式健走後開始持桿走路更有效


健走杖給我好臉色 文/林町蘭

走路原本是我平日的運動。當初因為路過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高雄捷運文化店,拿了架上的DM和愛行者使用心得,並上網看蔡凱宙醫師放在YouTube的分享影片後,開啟了我的健康之路。

 

起初接觸健走杖時,因不懂得技巧與放鬆肩頸,導致看到我走路的人,都笑著說:妳好像在踩高翹;也有人說好像機器人在走路;的確,當時的我,因姿勢的不正確,運動完後常常手肘、肩膀都會痠痛,於是我又再次仔細觀看教學DVD,及利用空檔回文化店請門市小姐指導,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現在的我可是走得輕鬆又自在。偶而會聽到旁人稱讚我:走得很優雅。讓我內心高興不已,也更有自信。

 

1031025日,我參加希望基金會所舉辦的高雄都會公園健走活動。我報名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8公里北歐式健走挑戰賽,走完全程,我好有成就感,真是開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117日,我和先生到合歡山,為了一掃上次未能登頂的遺憾,我決定再次挑戰合歡東峰,只是這次我帶了秘密武器─愛行者健走杖,來到登山口,我們先做一些簡單的暖身操,接著依照楊律師的上梯步驟,一步一步往上走,並配合調整呼吸及步伐節奏,真的走起來順暢多了,偶而停下腳步看著遠端的山巒及雲海,步道兩旁的玉山箭竹林,真是美不勝收,快到山頂的時候遇見兩位來自台中的山友,對我所拿的健走杖很感興趣,我和先生一一向他們解說愛行者健走杖的功能,並請他們上網搜尋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網站,可獲得更詳細的資訊,就這樣走著走著,終於順利抵達山頂。站在山頂,環顧合歡群山及遠處雲海中的南湖大山、中央尖山及奇萊連峰等山巒,並親眼見到山頂的金翼白眉,及酒紅朱雀在我身旁跳躍啄食,讓人彷彿置身在仙境中;下山時依照下梯步驟,兩手拿健走杖前伸往下支撐,減少膝關節承受重量,就這樣一路輕鬆走回登山口,並做一些簡單的伸展操, 結束這次合歡東峰的挑戰。能夠成功登頂合歡東峰,我非常的高興,也要歸功於健走杖帶給我的信心與勇氣,相信以後愛行者健走杖會陪伴我挑戰各種登山健行步道,讓我更能看見台灣的美麗山林。

 

現在好多人都說我氣色很好,久違的朋友更是一臉驚訝樣,直說我臉色比以前好很多,肌肉也變結實了,看起來好健康,體態也更輕盈。所謂自然就是美,我不需花大錢買昂貴化妝品,就可得到好臉色,真是太划算了;而且我還發現一個好處,拿健走杖走路,很容易就會流汗,而流汗正是排毒最好的方式之一,您說是不是呢?

 

愛行者健走杖真是健康好幫手,不僅可運動,又可矯正走路姿勢,讓人抬頭挺胸,延緩膝關節受損,及減緩骨質流失;還可以讓您暢遊山林原野。像這麼好的健走運動,你還等甚麼呢?讓我們一起加油,共同往健康之路邁進吧!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92-p9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