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次乳癌手術以後,服用抗乳癌藥,引起很大的副作用-關節僵硬疼痛、肌肉血管水腫脹痛!從此不良於行當我用健走杖走路時,膝蓋竟然不痛,腳也不酸、不累


愛行者之歌-我愛上了北歐式健走 文/賴滿足

    

我一直有運動的習慣,在民國八十五年罹癌以後,更努力的打太極拳、練氣功、快走,盡可能每週都上陽明山走路健身。然而民國一百年做完第二次乳癌手術以後,服用抗乳癌藥,引起很大的副作用-關節僵硬疼痛、肌肉血管水腫脹痛!從此不良於行,甚至舉步維艱,出門變成苦差事,走路有時是受苦刑,更別說上陽明山了!

 

    民國一百零四年八月二日晚上,我在電視節目「健康二點零」上看到蔡凱宙醫師分享北歐式健走,當時手邊有事正忙,無法專心看,一直苦等到清晨四點好好的看重播,當時就認為這一定對我有幫助,第二天在合唱課時,得到學員月華的熱心幫助,為我約了愛行者陳董事長父子特別為我一個人開課-真感謝他們三人!

 

    我很快的上手,很快的學會怎麼使用健走杖,而且當我用健走杖走路時,膝蓋竟然不痛,腳也不酸、不累,我竟然可以正常、輕鬆的走路,上下樓梯-這是多麼美妙的經歷呀!第二天起床後,外面下著雨,我就來來回回的在家裡用健走杖走了一個小時。晚上去教合唱時,學生說我健步如飛!九月五日我到北京開會,九月六日健走杖陪我登上了長城─北京城外的八達嶺!學生說我太神奇了!

 

    我已經四年多沒有好好的走路了!現在我出門一定開心的帶著愛行者健走杖自由自在地走,無處不達,沒有出門時我會去公園走一個小時,有時下雨天不方便拿健走杖而徒手走路時,發覺腳好像不會那麼快就難受,而且我瘦了將近兩公斤-我才使用健走杖兩個月零五天而已!十月底我還要帶著健走杖飛到西安去參加健行呢!

 

    我愛唱歌、我教聲樂、訓練合唱團、指揮合唱團演出,現在當我握著健走杖,走在路上時,我彷彿聽見我的心、我的腳,還有健走杖正在唱著歌呢-他們正唱著「愛行者之歌」!

 

    嘿,朋友!你怎麼還站在那兒?快加入北歐式健走行列吧!只要開始走,你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開心的跟你分享了!

 

(註:作者為台灣癌症基金會悅聲合唱團指揮)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33-p3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