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行者健走杖,把運動變成習慣,也把運動變成快樂


北歐式健走數月,十六年巴金森病症變好轉 文/邱坤賓

「阿公,等等我!」四歲的小孫女清脆的聲音在我背後嚷著,自從得巴金森症後,多年的行走不便,終於有聽到人在背後叫我等他,真不可思議?

 

  記得我60出頭還在公家機構服務的後幾年,常不定時的右手顫抖,兩腳無力,全身虛脫一樣,經醫師診斷是巴金森症,當時花蓮慈濟的林院長告知,只能用藥物控制延緩退化而無法根治,吃藥控制也時好時壞,就這樣定了我的退休生活,人生變得黑暗無趣、沮喪。奔走全省各地,中、西醫及民俗療法,受盡了醫治的痛苦煎熬也只求得延緩老化而已,病情在用藥的控制時效也越來越短暫,到前幾年幾乎寸步難行,且手腳顫抖不已,有時須靠輪椅,人生幾乎盡頭,並非常人所能了解。

 

  慶幸,在我們社區,有位熱心的李里長,心繫樂齡老人,且在里裡辨了眾多活動,就在今年,安排到世貿展覽館參加富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愛行者健走活動,我試著拿愛行者健走杖,並在理事長的教導下,正確使用,越走越順暢,感覺很不錯,讓平時因病彎腰陀背的我,能抬頭挺胸起來走路了,回來以後,熱心的李里長為幫助社區老人,商請耕莘醫院的復建師及護士,每星期四到社區來帶領我們為時一小時的健走,接著里長每星期六、日清晨六點,就邀約我們從社區到大香山,來回約一小時半的行程,每走完就全身舒輰,筋骨靈活,上個月我還受邀參加新北市碧潭路砲,我們用健走杖走完七公里的路程,我竟然不落人後,一口氣走完毫不費力,才幾個月的北歐式健走訓練,把我16年的巴金森病症變得越來越好轉,現在可以參加社區的各項活動及旅遊,我的人生又變成彩色的了!就如同愛行者健走杖教學手冊的作者,Tom Rutem所說的,把運動變成習慣,也把運動變成快樂了!

 

  只要我手握健走杖,健步如飛地走時,以前我沒辦法跟得上的小孫女,現在卻在後面叫著「阿公,等等我!」多快樂!感謝富聲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感謝長春里的李傳傑里長,感謝一起健走的伙伴們!感謝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35-p36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