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減輕下半身壓力又能快步走路,對於喜歡走路但又無法走久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事


健走杖的效益‧無價 文/蔡佳岑

走路為什麼需要二根杖子?這是很多人看到我使用健走杖時,最常問我的問題。其實,當我第一次學走愛行者健走杖時,心裏也是一直有這個疑問。就算當我懂得,健走杖比起我徒手走路,不但能幫我減輕快步走路時對下半身所造成的壓力,還能達到全身運動的功效,但是,那又如何?直到我教我爸爸媽媽如何使用健走杖時,我才明白健走杖這二項功能有多麼重要。

 

我爸爸腳踝有舊傷,所以只要走路超過半小時,他的腳踝就會疼痛,更不要說跑步或快走。但他又是個坐不住的人,尤其喜愛在辛苦工作一天,吃完晚飯後。和我媽媽二個人能出門散步﹒這對他而言是最棒的舒壓方式。但每每走完回到家,他總是要拿酸痛藥水擦腳踝,就這麼日復一日地忍耐著腳踝不適之苦,我才明白,能減輕下半身壓力又能快步走路,對於喜歡走路但又無法走久的人,是多麼重要的事。所以,當我爸爸有了健走杖,無論去哪裏,他一定要帶著健走杖,上次去大雪山也帶著健走杖去﹒他總是說,幸好我帶了這組健走杖回來給他,讓請他腳踝再也不會疼痛,又能到處是走,走多遠走多久都不再害怕腳踝的舊傷會復發,我爸爸簡直是比我還熱愛健走杖!

 

而我媽媽就更妙了,在還沒使用健走杖之前,從沒發現,原來她走路,手是不曾隨著擺動,所以一開始她大概學走健走杖學了快一小時,怎麼就是學不會,因為當她記得手要動,就會忘記腳要怎麼跨步,記得腳要跨步,手卻又忘了要隨著擺動,後來媽媽逐漸習慣使用健走杖後,發現原來在走路時,手臂也是可以運動到,能在不知不覺中達到全身運動的效益﹒她感到很開心!

 

現在爸爸和媽媽不論去散步或爬山,總是帶著健走杖。每當我回家,我就會偷偷去檢查他們的橡膠鞋套,發現磨損地愈來愈多,就很開心他們能喜歡使用健走杖,因為我希望他們永遠健健康康,就算我不能一直陪在他們身旁,只要有健走杖,他們也能開心地去他們想去的地方!能看見爸爸媽媽健康叉開心,無價。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一集

頁次:p34-p35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