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運動方式是跳單人舞蹈,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醫生交代不能太激烈的運動,所以改從事北歐式健健走運動,既緩和又兼運動,尿酸指數降低,還發現十大正向改變


使用愛行者健走杖 尿酸指數降低 文/朱錦淑

本人於103年4月23日在網路購買健走杖。原本我運動方式是跳單人舞蹈,因為身體健康因素,醫生交代不能太激烈的運動,所以改用健走方式,既緩和又兼運動。我第一次看到健走杖,是在路上碰到一位堂兄嫂,她拿了兩支柺杖要去走路,我問說:這是什麼東東?她答:這是類似滑雪杖之類的,這很好唷。我不以為意。接下來是在FB,有一個親戚網路分享蔡凱宙醫師有關健走杖好處的演講,於是我到處向登山用品社打聽有無此杖可買。問了好多家,都說沒賣。只好上網找找看,還真的在PChome 找到此種健走杖,一看價格真的有點貴。但是想說買來試試看,就在網路上購買了。

 

以下是我使用愛行者健走杖的好處:


1.腳踝輕鬆:在杖送來之後,我就開始在學校操場走(當然有先看教學影片),從原本的五圈、十圈,一直增加到十六圈。走完十六圈再走路回家洗澡,腳踝都不覺得不舒服,以往每次跳完舞要走路回家,都覺得腳踝不舒服,只好腳步蹣跚的步行回家。假日曾經用健走杖走一圈阿公店水庫,環湖一週,大概是一小時四十分左右。走完還可以回家做農事。

 

2.氣色變好:有一次走完操場,順便去以往跳舞的玄關,跟舞蹈老師聊聊天,老師說我最近氣色比以往好很多,可見這也是健走杖的好處。

 

3.心律不整現象改善:年紀大了,有時心臟難免會有一些些機器抗議,不舒服,要進廠檢查一下。在一、二個月之前,我進長庚醫院做心臟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說沒有關係的啦。有時候在走之前,心臟會有一些些心律不整的現象,走完就沒事了(在走的當下,會呼吸調勻。)


4.容易入眠:以往會有睡眠障礙,常常無法入睡,跳完舞回家都很亢奮,而遲遲無法入睡,有時還得靠藥物,現在也改善了。除非有心事,或者出外認床才會睡不著。

 

5.脊椎挺直:用健走杖走路,必須要拿著杖往後撐蹬,脊椎跟著挺直,習慣了,所以現在連坐著也都坐得挺挺的,保持正確的坐姿。

 

6.體重維持平穩:之前可能壓力情緒障礙,體重一直下降,現在體重回復,且持續的健走,所以體重一直維持平穩。

 

7. 尿酸指數降低:本人有尿酸偏高的現象,海產、豆類、菇類都不敢吃,以往吃到豆類,晚上腳底就會不舒服,現在偶爾會吃一點,腳底也不會不舒服。

 

8.抵抗力增強:之前家人或小朋友感冒,我一定會嘎上一腳,現在似乎不會跟著流行了。

 

9.容易排汗:空著手健走,要走好幾圈才會流汗,拿了健走杖,加快排汗的速度。

 

10.活絡筋骨:原本爬樓梯,總感覺膝蓋後面好像有一條筋卡卡的,常常要撐一下扶手,現在爬樓梯,覺得好很多。年紀漸漸老了,身體的器官漸漸退化,找一個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是最重要的。愛行者健走杖不分年紀,都可以使用,經濟又實惠,好處不勝枚舉。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65-p6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