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行者健走之展望


愛行者夥伴們:

我拜訪了英國、拉脫維亞及里約,並在英國北歐式健走教練大會,及拉脫維亞慶祝國際北歐健走協會成立十週年的大會上發表了演說。

我在英國的教練大會上演說,一開始,我請所有坐著的人靠近桌子,將雙手伸直,就像雙手都要與他人握手一樣,接著握拳把拳頭放在桌面上,並確認他們的手肘懸空。我指導他們兩手交替輪流把拳頭推向桌面,並要求他們保持這個動作大約二十次,以此使他們感受自己的身體發生什麼樣的變化。

這種方式是我介紹所有人愛行者式北歐健走技巧(EMNW)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論是坐著的人或拿著桿子站著的人)。對這些人而言,這真是一個全新的經驗,如同以往的,這種體現使他們身心的連結與驚奇達到相同的程度。愛行者式北歐健走法,對健走杖施加的力量是一個「舉升力」(lifting force),且對軀幹與背肌的活動更佳。

而英國教練大會的與會者,也對愛行者健走杖對應身高的刻度調整設計,以及實用的靴型橡膠鞋套,印象深刻。尤其他們對橡膠鞋套能輕易的拆卸與裝套,以及當桿身的角度在跨步時漸低,橡膠鞋套仍然和地面完全貼合這兩個優點,感到非常驚喜。

在我演講之後,英國教練大會的教練們一起拿著我隨身攜帶的12組桿子進行愛行者健走,他們熱情、興奮且情緒高漲。隔天早上,英國教練大會的e-mail信箱充滿了教練們的來信,詢問「要多久才能拿到愛行者健走杖?」、「TOM甚麼時候會完整的教授我們愛行者健走技巧?」

而在國際北歐健走協會(INWA)成立十週年的慶祝大會上,我的報告主題為:「美國人北歐式健走簡史」。我用powerpoint來描述及佐證愛行者健走開始於1985年。其中,我展示了從1990年開始,至今剛好第二十年的二十公里愛行者環密西根湖健走的中年級(八年級)學校課程照片。同時,我也告訴他們在1989至1990年,我曾對威斯康辛大學運動團隊施予訓練,幫助他們贏得了二個全國性比賽冠軍。另外,我也與一群社區退休的朋友們,持桿跨步健走橫越美國土地很多年。

此外,我也展示從1988年至今的報紙及雜誌上有關愛行者健走的文章檔案。接著,我向他們介紹愛行者健走杖的配備,同時用相同的桌面展示我上述的證明,藉以引發他們對愛行者健走的興趣。演講完後,大多數的人走上前來與我握手,並告訴我,他們很享受我這個具有教育性及啟發性的演講。大多數的人還希望與我合照,且邀請我去拜訪他們的國家及親自教導他們愛行者健走技巧。

在下午2:30, 國際北歐健走協會(INWA)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會議正式結束後,我也作了長達一個小時的教學,同時花了三十分鐘來示範愛行者健走法技巧。這些國際北歐健走協會(INWA)的教練就如同英國教練大會的教練們一樣,對於愛行者式北歐健走法感到興奮。我同時也與國際北歐健走協會(INWA)的日本國家教練會面,他對於愛行者健走杖及愛行者健走技巧表達了極大的興趣,他也想將愛行者健走杖引進日本。

 

透過大家共同的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定能將 Exerstrider愛行者健走,在世界性的北歐式健走中,推向更高峰!

 

愛行者健走發明人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8-p1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