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告訴蔡醫師我駝背又缺乏運動的情形,他建議我買一副,然後像他一樣利用每天上下班時間健走。


持桿健走最幸福 文/蔡多美

初中時因為發育太好造成與眾不同,在當時保守的校園,我總是駝著背刻意讓自己與大家一樣,久而久之駝背跟著自己數十年;五年前我橫越一個小十字路口,也不知怎樣整個人有如騰空一般往前趴下,造成手腕骨裂,半隻手裹了一個月的石膏,前後花了三個月時間復健才恢復功能,當時很懊惱為什麼連走路都不會,白白跌倒造成困擾…。

 

沒多久前我經過一個社區公園,看到很多外傭推著輪椅,讓銀髮族的主人曬太陽,她們則顧著談天說笑,感覺那些長者很沒尊嚴…自己歷經一甲子歲月,也會思考這樣問題,以後我的背會越來越駝嗎?走路會越來越吃力嗎?

 

十月底到診所給蔡凱宙醫師看我肌腱發炎的手掌,蔡醫師要我不用吃藥,並教我如何復健,還和我分享很多他行醫開刀的心得。準備要離開之際,我看到他診間有一副手杖,就很好奇地問他。蔡醫師是先驅,所以又和我分享很多健走杖的使用及功能,並當場示範給我看。蔡醫師讓我大開眼界,也因此知道國外很盛行像滑雪一般的持桿健走運動。我告訴蔡醫師我駝背又缺乏運動的情形,他建議我買一副,然後像他一樣利用每天上下班時間健走。

 

我一聽非常興奮,很快到愛行者健康生活館去買;但是卻不太好意思在住家附近的大街上走,只有趁晚上沒人看見時在公園練習。我真正的處女秀是和愛行者團隊到希望基金會拜訪紀政董事長那次,從捷運大橋頭站走到位於昌吉街的會址。那天健走的時候蔡醫師和楊理事長都很有耐心地指導我持桿的正確姿勢

,雖然只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我完全都用錯了,還好有機會及時改正,我也知 道熟能生巧,因為持桿運動是要走一輩子,不是三、五天的事。

 

為什麼我的標題是,能夠持桿健走是天底下再幸福不過的事,因為我可以看到我的未來,無論是八十歲、九十歲,甚至更老,我可以很健康和一群同好凸整個台灣、行遍天下,我有信心我能夠做得到,因為在愛行者團隊,有好幾個令人尊敬的前輩作為我們的前導,我只要輕輕鬆鬆,有恆心在後面跟著做就可以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40-p4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