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在電腦看到蔡凱宙醫師演講,詳細說明健走杖的功能,最近又看到佛學班有一位曾經中風的同學,每次都拿愛行者健走杖走路來上課,同學的氣色越來越好,行動也越來越自如


初嚐愛行者的滋味 文/莊素芬

經常在大安森林公園運動時,看見人家拿著猶如登山手杖在健走;也曾在陽明山看到一群人,每人手中都拿著二支手杖在走路。我心中非常好奇:那些人都還年輕,為什麼要拿手杖走路呢?登山杖不是只拿一支嗎?為什麼他們要拿二支呢?這種手杖有甚麼功能呢?但看他們精神奕奕的專注在走路,我也不便去打擾詢問。


有一天,無意中在電腦看到蔡凱宙醫師的演講,他詳細的說明健走杖的功能,而最近又看到佛學班有一位曾經中風的同學,每次都是拿愛行者健走杖走路來上課,同學的氣色越來越好,行動也越來越自如,當下我就去郵購了一對健走杖。第一次使用健走杖前,我認真的將教學手冊詳細閱讀,一邊看著光碟片,一邊跟著練習,但實際拿著健走杖到大安公園走一圈時,回到家卻脖子、肩膀痠痛不已,此後,十幾天均不敢再使用健走杖走路,也將此現象跟佛學班那位同學討論,幸虧學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如何放鬆、雙手如何配合身體的韻律擺動,我也改到台大運動場走較平整的PU跑道,慢慢的去體會雙手擺動與腳步的協調。同學也鼓勵我可以報名參加愛行者的健走活動,會得到更多同好的指導與心得分享,在使用健走杖時能更得心應手。

 

現在我經常拿著健走杖在住家的巷子穿梭,鄰居也常用好奇的眼光看我,也有人問我拿健走杖走路跟平常走路有何不同?我只能說,個中滋味要自己去品嚐哦!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82-p8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