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入北歐式健走後,我在與雙杖移動的過程中,無形地感受到體態更加輕盈,腳步更形輕快了許多


北歐式健走 獲得健康與愉快的心情 文/孔元升

2013年4月28日,是我正式加入北歐式健走,及參加往後愛行者健行活動的開始。初始的步行,加上左右兩隻手握手杖的情景,迄今想來,頗覺得不可思議。之所以和雙杖結緣,這得先要提起一小段插曲。某日太太對我說:「我要去愛行者健康館親自體驗手握健走杖的走路感覺,已和該健康館聯絡好了。」太太並上網給我看拄杖行走的姿態和簡介,詢問我是否有意同行?說實在的,當時的感覺是:登山杖也有了,何必再去弄什麼雙杖,走路就是走路,有必要嗎?若說有什麼可讓雙肩、脊椎挺直,和全身運動…不都是賣者的正當說詞。為了不拂她的美意,只好允諾同往。來到該健康館,表達來意後,當日在場的是一位女士,一看就是非常健康,口才超棒,其語調平和具有說服力,淺淺的笑容更有感染力。後來參加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的活動,才知道她就是協會的理事長楊律師。另一位帥哥,說話有條不紊,配上微笑的臉龐,給人友善謙謙君子之感。在她(他)們兩位熱忱指導解說和持杖示範後,由我親自行走,他們則從旁指導。說實在的,每個人平時正常的行走,再加上手握雙杖理應可以毫無拘束的前後擺盪,邁步前行。可是一有專業人士從旁指點,則心理和外在行為就受到影響反而不易協調,失去了常態。所幸很快的就恢復平時的態勢,只是握桿擺動的弧度約略調整即可。體驗後,太太就決定買了兩副健走杖和入會。

 

自入會的那天起,只要有活動而私自無事的狀況下,我都會和太太一塊兒參加,她為我報名參加協會所舉辦的活動,讓我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平時每個星期六、日,只要沒有參加其他活動或與朋友有約,我倆都會各自拿著雙杖,自家中走往景美溪,沿左岸直到政治大學的山腳下,並在渡賢橋下溪畔來回走個兩趟,一方面可聞到沿岸山邊,整排野薑花盛開所綻放的花香味,那種自然泌入心扉的清香,與山邊清晨輕拂而來微涼的風,那種感覺實非城市叢林的市民所能享受得到的,更是人生不易獲得的山、溪、花共同釀造的醇美自然風味,那裡沒有塵囂,沒有肅目的面孔,舉目所見均是笑容可掬的臉孔,和熱情的彼此問候聲。讓我在與雙杖移動的過程中,無形地感受到體態更加輕盈,腳步更形輕快了許多。前些日子在景美溪左岸與太太持杖健走時,巧遇希望基金會董事長,即國策顧問紀姐也和朋友來此健走,由此反映了紀姐也非浪得虛名,是身體力行,確實是體育界的推動者也是執行者,殊值得國人打從心底的欽佩與效法。

 

我寄望著每週的這一天趕快到來,所謂“日行萬步”,打從離家到這兒也約莫有個萬步。人生不就是如此嗎?適當的運動,獲得了健康與愉快的心情,還有什麼比這個更重要?朋友,你們說是嗎!歡迎加入愛行者行列。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99-p10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