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肌肉量不足,加上骨盆有歪斜,所以初期使用健走杖走起路來倍感辛苦,但第一天走完路後,全身發熱流汗很舒服;第二天起床後,身體也沒有痠痛不適感,這和去健身房健身後第二天起床的痛苦相比,真是好太多了,這才是我要的運動啊!


這是我要的運動 文/何裕祥

  感謝愛行者健走杖帶給我健康的人生,讓我可以恢復健康,以及達成減重效果。

 

  由於先前我長期維持久坐姿勢辦公,導致姿勢不良。在2014年底,經由友人介紹,接受整復整骨欲矯正體態,誰知卻遭受整復師不當的重力壓迫,導致軟組織受損,造成附近肌肉痙攣以及乏力,雖然骨頭有稍微趨向正位,但是身體卻因肌肉衰退而飽受神經疼痛之苦。後來再由他人介紹至三軍總醫院接受運動復健治療,雖然療程有效,但是進度緩慢,而且一週要去三次,身體已經虛弱又要舟車勞頓,實倍感辛勞。

 

  在百般無奈下,只好去圖書館查閱其他運動方式,正巧某本慢走書上有提到「北歐健走」這四個字,於是上網搜尋關鍵字,並看了創始人Tom Rutlin的影片好幾次,推測應該是理想的健身復健方式,於是乎我鼓起勇氣,在20155月下旬,進入了台北的愛行者健康館敦南店試用愛行者健走杖。經過體驗,加上店員小姐親切耐心解說後,當下確定這是我要的運動方式,所以我很高興買了回家使用。

 

  因為我肌肉量不足,加上骨盆有歪斜,所以初期使用健走杖走起路來倍感辛苦,但第一天走完路後,全身發熱流汗很舒服;第二天起床後,身體也沒有痠痛不適感,這和去健身房健身後第二天起床的痛苦相比,真是好太多了,這才是我要的運動啊!感謝老天爺!感謝Tom Rutlin! 感謝老闆代理進口到台灣啊! 於是我開始了天天北歐式健走,晚上下班後,只要戶外沒下雨,我就天天走。當用愛行者健走杖行走時,兩隻腳加上了兩支健走杖,等於有了四隻腳走路,所以可以一邊走路一邊欣賞風景,並聆聽蟲鳴鳥叫,且享受微風輕拂。

 

  走了5個月後,上週量體重發現減了5公斤,等於一個月減1公斤。現在只要我想貪吃,心裡就會大叫說:「不要再吃啦!多吃這口就要多走10分鐘唷!」於是乎我就會自動地放下筷子不再貪吃了。

 

  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些小小心得:在行走前,一定要做熱身操,讓身體每一部位做好準備;行走時要注意補充水份,以及適度休息;行走後可用筋膜按摩球,按摩舒緩身上的筋膜肌肉,以排除體內乳酸性物質及毒素。以上供參考。祝大家身體健康。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39-p4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