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腰和膝蓋出狀況,在醫生建議下停止了熱愛的外丹功,蔡醫師的影片及請女兒請教過楊理事長後,知道唯有健走杖可改善我目前的狀況


新運動選擇 - 雙杖健走 文/黃月裡

  朋友稱我是外丹功運動中的模範生,20幾年來我請假的次數用手指都算得出,原本以為可以繼續維持這項運動,但腰和膝蓋出狀況,在醫生建議下,停止了熱愛的外丹功。

 

  女兒與女婿拿健走杖運動已一年多,中間也曾拿來讓我試走,當初只覺得不好學也不好走,就作罷,直到今年中,腳底板不舒服,接著膝蓋到大腿間會抽痛,腰椎也因壓迫到神經,睡醒要翻身起床時痛到不行,再加上有一天在長庚醫院的走廊上,不小心被一位急著去照顧長輩的人撞倒在地後,更加深了疼痛;在子女的溝通下,就先聽醫生建議穿最新改良的腰背架,先讓疼痛症狀舒緩。醫生也說:「以我的年紀要開這種大刀,改善的效果不是很好」,而且我也不敢開,但是我不靠運動改變,相信對身體更不利。剛好在7月底時看到蔡醫師的影片及請女兒請教過楊理事長後,知道唯有健走杖可改善我目前的狀況,就下定決心重新認識健走杖。

 

  我是個做事、運動很認真勤快的人,所以買了愛行者健走杖後,我每天定時反覆的練習。可是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怎麼好像機器人制式化的走路不自然,小鞋套也會偏掉,於是請女兒幫我矯正姿勢。然後一直不斷改進,慢慢的學會了技巧,現在的我,早上就在住家附近走,累了即坐下休息,一下子有元氣後再出發,這是個隨心所欲的運動,希望健走杖能幫我走得更穩,也讓疼痛漸漸遠離我。

 

   現在我還是北歐式健走的初學者,希望走出心得後,也可以和鄰居們分享,畢竟自己的健康要靠自己來維護。要喚起身體活力,就從健走杖起步吧!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49-p50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