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大哥指導「健走杖與體態的互動關係」,我請教了周大哥,關於我健走時的體態,他說一切OK,惟跨步前進時腳尖還需要抬高一點,這是老化現象


憶溫馨的協會阿里山之遊 文/黃淑惠

  當我接到要去阿里山的消息,又興奮又擔心。雖然旅遊是我的最愛,但年齡是很大的壓力。耄耋之齡,在寒冷的冬季,去海拔二千多公尺、氣溫只有個位數的阿里山,適合嗎?萬一這種疑慮盤旋在我的腦海中甚久,然最後還是報了名。

 

  一月十日清晨,我們的遊覽車準時出發,浩浩蕩蕩,到達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時,已過响午,還好,氣溫13度,寢室201,在三樓,精緻的四人房,有一大二小床,備有暖氣,認識了同室的吳先生一家人。

 

  氣溫漸漸下降,我們在活動中心舉辦了精彩的健康講座,我很認真聆聽,巴不得全盤吸收。豐盛的晚餐後是心得分享,由周大哥指導「健走杖與體態的互動關係」,我請教了周大哥,關於我健走時的體態,他說一切OK,惟跨步前進時腳尖還需要抬高一點,這是老化現象,我謝謝他。我會努力改進,遠離老態。接著就是自由活動,協會準備了二層的大蛋糕,非常漂亮,理事長指定我去切蛋糕,在大家的生日歌聲中,好多鏡頭對著我照,好光榮的一刻,謝謝理事長的抬愛。不知不覺大家隨興跳起舞來,個個健康活潑,盡情地陶醉在濃濃的歡樂氣氛中。

 

  第二天,早晨六點,簡單地梳洗完,到室外享受芬多精,氣溫5度,我看見不少同車的人在寒冷中打拳,做操,我獨自邊走邊深呼吸,空氣乾冷,頗感身心舒暢。

 

  早餐後,坐遊覽車到阿里山遊樂中心,中途下車,沿著階梯步道往下走,階梯相當抖斜,下面盡頭就是有名的阿里山地標神木,在中途遇到幾位太太說不敢繼續往下走而折返了,我終於到達景點,與大家合照觀賞。巍然聳立在我眼前的偉大神木,是好幾株合抱在一起,據說樹齡有二、三千年以上,樹高有52公尺,無論樹齡、樹高、胸徑,都曾是亞洲第一,看到它覺得人生豁達許多。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此時竟然是相反。下山容易上山難,回頭的階梯,到了三分之二處時,就氣喘如牛、上氣不接下氣,我抓緊健走杖,不斷地告訴自己:「加油!快到了,不可出事,不可麻煩人家,加油!」。幾位年輕人健步如飛地超越我去,這時我看見陳董事長從下面奔跑上來說:「慢慢,慢慢,休息兩分鐘再走,我在你後面,我會保護你!」他是我們的大家長,好溫馨感人的一句話,使我熱淚盈眶,那時候我連「謝謝」都講不出來,在此特向我最敬愛的大家長致意。

 

  車子再往前走,到了遊樂區,我們的健走活動開始了,我得到甜蜜蜜的唐小姐鼓勵,參加了挑戰組,大家把外套收進背包內,開始走。我緊追唐小姐後面,我的後面是李小姐,她說她一直想參加挑戰組,但不敢冒險,既然我參加挑戰組,那他要與我同行。走了一段平坦暢直的步道後,又是階梯路,不過這裡的階梯步道緩和多了,我依賴健走杖,使出周大哥平時指導的技巧,穿梭在遊客中,依序走過上坡、階梯、下坡。沿路山明水秀,風景優美,花木扶疏,賞心悅目,氣溫8度,舒適宜人,大約走了二小時多,走出那美好的阿里山,回到了原點。大家滿身大汗。我們挑戰成功,我們做到了,我們擁抱在一起歡呼,講好說以後每月一次的健走活動都要參加挑戰組,不可畏縮,運動後的中餐格外好吃,一大盒的奮起湖便當一口氣吃得精光。

 

  下午三點多,我們離開了阿里山,回到台北的家,已是燈火通明,接到理事長特地從高雄打來的關懷電話,她的熱心與愛心,使我銘感腑中。

 

  打從年輕時候開始,參加過國內外旅遊不下百次,這次是最充滿溫馨、溫暖、與溫情的一次。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六集

頁次:p120-p12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