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走意外的收獲是瘦了五公斤


快樂減重五公斤 文/丁洪星

中正紀念堂位於臺北市都心,擁有雄偉建築及美麗景色的公園著稱,每天不同時間的中正紀念堂,也有不同喜好運動的朋友規劃推展不同的運動,清晨的開始在不同的位置角落有著各式各樣的運動,氣功、元極舞、五行健康操、讚美操等等,每樣運動我都喜歡,每日運動結束我還與朋友沿著園區再走一圈,邊走邊聊欣賞景色才結束一日晨運。

 

有一天好朋友介紹了一位楊正華律師,她每天在中正紀念堂拿著杆子走路,我注意這種運動好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認識,經過朋友介紹了持桿運動的推廣者,讓我非常開心能夠認識楊律師,她也分享了一般健走僅運動到下半身, 對上半身的鍛鍊付之闕如。美國 Tom Rutlin先生發現利用手臂對其特殊設計的健走杖施加力量來推動下半身前進,可同時鍛鍊上半身的肌肉與減輕下半身的負擔,使上半身與下半身的律動相輔相成,而達到減輕傷害卻提升效能的全身運動。她一說我就立刻喜歡上這運動,第二天就到了公司買了一套,門市服務人員詳細 的介紹與指導。開始有些不自在,簡單的右手左腳、左手右腳, 拿著健走桿卻走成了同手同腳,模樣之笨拙,自己都覺得好笑,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笨手笨腳。

 

楊律師每周一、三、五帶領著我們這群初學者持桿走,剛開始走得很慢,漸漸的我也跟得上大家,步履也輕鬆了,當然姿態也就自然,能夠抬頭挺胸精神奕奕;數週後,也參加了光泉公司萬人行走。

 

每天持杆健走,有時會遇到楊律師、許先生、吳先生等人,但天氣漸熱,我提早到五點健走,在太陽未出來前走上一萬步。愛行者每月都有不同的活動,其中一項 ”台灣行萬步寶島 ”模擬環島一圈,我非常認真執行,雖然是最年長的參加者,但我很有信心,而且在今年 10 月底達標了。

 

有時在路上走會遇到不同的人來問我,我也將當初楊律師的分享告訴了他們,介紹他們去門市看看,想想自己真的是行動者的活廣告。會如此的喜愛持桿健走,是因為行走四個月的我,褲子越來越鬆了,更讓我堅定了信心。健走意外的收獲是瘦了五公斤,大家都說要胖容易、瘦身困難,女兒說我為自己賺了很多錢,因為聽說去減肥中心一斤五萬,我一口氣賺了二十多萬,信心更是大增,每天更加努力運動保持健康,每月參與活動。許多朋友告訴我,說我不似七十多歲的老人,真的多運動帶來健康、 更會帶來活力與快樂,願與大家分享。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32-p3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