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在歷經兩次脊椎開刀後,試了健走杖後也覺得比助行器好用多了


使用健走杖走路改善駝背,全身都運動到 文/賈泰立

  今年夏季,在英國劍橋旅遊時,看到一對老夫婦背著背包,雙手拿著登山杖來助行,走路姿勢看起來非常輕盈休閒,老夫婦停止行進時,用雙杖拄地減輕身上背包重量,這些舉動都深植我心,這是引起我好奇第一印象。

 

  又到秋高氣爽的九月,想去戶外走走去看溪頭的藍天白雲,且記得前些年購買的旅遊券只用1次,趕緊訂房出發,沿途溪頭景色依舊,青山綠野,空氣清新,風光無限美好,在森林裏欣賞景色時,又讓我有新的發現,我望向溪頭森林步道,看到一些人雙手都拿著登山杖助行,讓我想到劍橋的時光,剛好有一對使用助行杖坐在隔壁桌休息的夫婦,我立即冒昧上前打招呼,再詢問對方手杖有何助益的使用心得,並向他們借用助行杖握握,試試手感,對方告知手杖分左右桿的握法,經試握感覺不錯。

 

  經上網搜尋得知高雄凹子底捷運站有北歐式健走生活舘,就與太太去瞭解健走杖,店長曾小姐提供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3集供參考,在教導我們如何使用,在操作健走杖期間,也告訴我們骨科權威蔡醫師倡導網站及其演講可上網點閱,並歡迎有空到凹子底公園練習使用健走杖。

 

  在凹子底公園,曾小姐陪同練習使用健走杖,陪同期間,她指導我行走的姿勢,經過約1小時健走,全身流汗,手杖健走讓我手腳及上身肌肉都有動到。回家上網看蔡醫師的演講影片,其中介紹雙手托天理三焦的方法,讓我心服不得了(我常打八段錦),當然,片中有特別來賓(病人)的親身復建說明,更讓我下定決心購買及使用,且要把蔡醫師的八段錦推廣,告訴所有的親友上網看這些影片,隔天便立即購買北歐式健杖。

 

  我太太使用後也發現健走杖的好處,因使用健走杖,所以走路時,脊髓自然就挺直,能改善駝背不良姿勢,我的母親在歷經兩次脊椎開刀後,試了健行杖後也覺得比助行器好用多了,而每次使用健走杖走路不僅加強全身肌肉動力,更是能使全身都運動到,讓我覺得使用健行杖真的非常不錯,應該多介紹給親友來使用。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71-p72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