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歲奶奶雙肩痠痛,雙腿無力,腰部不適


奶奶健康快樂的秘密武器一健走杖 文/于允光

年紀日漸老大,行動越來越不穩,不是地不平就是光不明,雙肩痠痛,雙腿無力,連這楊柳腰也覺得不舒服,日子不好過。還好,我住在凹子底公園邊,一天,童心大發從捷運站下去,寬大的通道很近就到一家愛行者健康生活館,曾小姐健美活力,能言善道,解說明白立刻示範教導,這老學生學的得心應手,當場就買回家去,輕鬆愉快。次日起就到凹子底公園展開我的健走活動。凹子底公園全是漂亮圖案式奇花異草,到處是休息椅、樹蔭、又大又美,雙手扶健走杖穿梭在萬花美景叢中,心神愉快,深深覺得自己倒退年輕了三十年,真有勁!

 

自從那天起,天天去公園報到。時有散步健身的人,以驚異的眼光瞅著,我總以得意的眼光加上微笑點頭打招呼回敬,慢慢的有人問這是一般的拐棍還是健康用具?在哪買的?貴不貴?如何用法?有效嗎?一聯串的問題。我立刻以職業水準的姿態,一邊示範一邊講解,把那天從店中電視上和曾小姐的解說,邊說邊向大家報告:首先,這不是一般拐杖,是一種十分簡單又理想的健身器材,使用輕鬆方便,雙手握柄自然邁步前進,也自然挺胸挺肩,雙臂微彎左右交替,後蹬前伸如鐘擺般,三塊肌和兩肩就會得到適當的運動,延引至腰部及跨部,在往下到雙腿膝蓋腳踝,你瞧,全身運動都齊全了,一點不費力又走得穩穩的,是不是很好?

 

結果,所有人都笑瞇瞇的直點頭,我又向大家說明如何到愛行者健康生活館的走法及健走杖的價錢,大家一致認為價錢合理,一場小型說明會愉快結束,真好,人人心曠神怡。懷著滿心歡喜回家,剛好兩個小孫子來看奶奶,一個說要請奶奶吃飯,因為奶奶看起來更健康更快樂,精神又好,好像吃了仙丹。我心想,少來!還不是要奶奶付錢?另一個大點的更有鬼,好像發現了什麼新大陸似的說奶奶一定有秘密武器,這裡看那裡找,找到我的健走杖,一把抓過,高舉過頭頂大喊:「我找到了!我找到了奶奶的秘密武器,哈哈!」。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52-p5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