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毫無運動細胞到學習北歐式健走運動,讓今年健康檢查結果較去年進步,你我都行


軟腳蝦蛻變為勇腳俠 文/黃鳳英

    從小就没有運動細胞的我,說到走路就會腿軟,想到爬山就會想哭,念書時體育課都是補考再補考,老師看我無可救藥了才勉強讓我通過,我就是這樣一個不愛運動的弱女子。長大後老天爺偏偏給我開一個玩笑,嫁給一個步兵軍官,專長之一就是走路。年輕時逛逛公園、百貨公司之類還可以,中年之後為了健康才開始運動,記得初開始是爬一座小山頭(古道),一開始就喘到不行,可是我那没有同理心的魔鬼軍官老公說:為了「健康」任務不怕困難,命令絕對服從,把我當阿兵哥操,走到腳都麻木没感覺了,還要繼續走,那一刻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是「行屍走肉」及「刻骨銘心」的真義,就這樣訓練了一段時日,說實在的體力是進步了,可是還是很怕走路。

 

    約莫去年夏天和先生外出散步,遇著了一位「健走杖」愛好者,熱心分享使用後效果,並教我如何用此杖,因個人運動細胞非常的差,因此學起來除動作滑稽外,毫無心得可言;因此先生問我要不要一組「健走杖」時,我冷冷的回答你要買給我,我就要,很快的郵差先生就把「健走杖」送到家裡,接著是看教學影片,經過反覆練習後勉強可以掌握訣竅,但平日少運動的我還是很少使用「健走杖」,無法體會其優點。

 

    直至去年秋天的某個假日,先生邀我到大甲鐵砧山踏青,這是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健走杖」功效,不論從山上停車場走到劍井(下坡),或從劍井走回軍人公墓(上坡),再從公墓繞永信公園一圈,手腳並用,「健走杖」發揮了極大的功能,其他的遊客看到我們夫妻手持「健走杖」,還直誇是專業的登山人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達到運動健身又能輕鬆欣賞風景,善用「健走杖」是首選,雖然第一次走這麼長的路,第二天手有點痠痛,但覺得非常值得,從此愛上「健走杖」,體力一天比一天進步,不再害怕走路,每次外出必定會先問老公要不要帶「健走杖」,今年健康檢查結果較去年有進步,感謝老公送我「健走杖」,感謝研發並推廣這麼好用的運動產品「健走杖」,我會持續使用到永遠。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69-p70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