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行上山,運動後的膝蓋不再像以往那麼疼痛


以愛行走,凝聚家庭 文/邵陳美玲

平日喜歡運動的我,總是會利用空閒時間到附近學校操場運動或者參與登山健行的戶外活動,但是年輕時不知技巧,每每運動完總覺得膝蓋不舒服,無形間造成膝蓋受損而不自知。偶然的機會體驗到愛行者健走杖,從此它成為我平日運動不可或缺的好夥伴,陪我一起到處趴趴走。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運動健走是靠自身身體擺動,何需輔助工具呢?但如果了解愛行者健走杖的設計概念,其實它是幫助自己如何善用自己身體,用正確的運動方式達到有效的運動目的,可以避免錯誤的運動方式誤用消耗體能。利用愛行者健走杖,讓我在每跨一步,運用上半身的肌肉,當上半身肌肉開始承載身體部分重量時,對於髖關節、膝蓋與腳可以減輕多達30%的壓力與負擔。

 

自從使用了愛行者健走杖,我可以輕鬆運動,即使是健行上山,不再像以往很快氣喘吁吁體力不支,反而可以輕鬆走完全程,不須他人攙扶或額外休息,更重要的是,運動後的膝蓋不再像以往那麼疼痛,走起路來更加抬頭挺胸。

 

因為了解運動健走的好處,於是也將這健康觀念傳達給家人,希望在忙碌工作之餘,大家都能利用週末假日一起出外踏青。台北市目前有許多不錯的步道,都是值得家庭半日出遊的好地點,最近趁天氣晴朗,帶著兒子媳婦、女兒女婿,一塊到石碇的永安景觀步道走走,媳婦及女兒正值懷孕,膝蓋負擔較以往還大,更是需要愛行者健走杖的輔助,而且使用健走杖又能避免滑倒危險,在泥濘的步道上更能安全健走。因為平日運動健走讓我的體能遠比兒子女婿好,遙遙領先走完步道。我想這些都是要感謝愛行者健走杖,讓我把握住運動健走的技巧,可以輕鬆走完全程。

 

有了愛行者健走杖,讓家庭更凝聚了向心力,利用出外踏青,呼吸芬多精,運動健康放寬心胸,或許在不久將來,帶著兩個小孫子教他們使用健走杖,又可以享受祖孫三代 的天倫樂趣。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62-p63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