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風已歷17年先前辛苦復健的日子不勘回首,自五年前接觸到北歐式持杆健走後,生命活得有希望、有意義,尤其最近看到很多因使用健走杖而改善身體不良情況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讓人生從黑白變彩色-中風復健有成心聲  文/杜春蓮

    本人中風已歷17年,先前辛苦復健的日子不勘回首。自從五年前接觸到北歐式持杆健走之後,生命活得有希望、有意義,尤其最近看到很多因使用健走杖而改善身體不良情況,對身體健康很受用的案例,更加堅定我每天到大安森林公園健走的決心。現階段持杆走路,已是我每天例行的工作。確實迅速提昇我的體能及腳力。

 

    今年九月23~24日,參加溪頭由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健走舉辦的健走技巧精進研習營,收益良多。課堂上,資深周總教練傳授愛行者健走杖使用的技巧,及身體、心理對健走杖的呼應,使持杆健走達到最高效益。短短二天一夜的時間,從清晨到夜晚,不但有理論教導,還安排戶外的上下坡課程,上階梯下階梯對不同使用者的技巧,及如何更正確的在平地健走等實務技巧操作演練。我對周教練分析健走杖對身體的影響,及如何改善以往不良行走對身體的損傷,還有從心靈如何好好享受健走過程,以達到身心靈平衡鍛鍊的運動境界諸節,印象特別深刻!

 

    十月份我參加安怡超敢動,為骨骼健康動起來的健走。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也共襄該戶外大型活動。雖然天空下著細雨,但大家的心都熱烘烘。吳教練還接受電視台記者採訪,說明愛行者北歐式健走的好處,且簡單易學,老弱婦孺,只要能走路的人,都可很快入門,很適合全家一起走向戶外,並呼籲成為全民運動。

 

    我剛剛才從大陸四川回來,參加峨嵋山、九寨溝、黃龍、大足石刻之旅,這些景點都需要爬階梯、下階梯,及強壯的身體;且每天早出、很晚才回到飯店。有愛行者健走杖助行,再多的階、再高的山,我不怕!因為我已在技巧精進營裡,學習到上階梯、下階梯的技巧;而且平日有恆心的持桿健走,練就出了好體力!

 

    持續的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讓我重新擁有彩色人生!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37-p3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