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今一路走來,我的人生雖然少了一位慈祥的爸爸,但卻多了一位難得的知己,那就是愛行者健走杖,它讓我抬頭挺胸走在人生路上,它讓我手腳並用踏出穩健步伐,它讓我心平氣和迎接人生無常


身心靈全方位健走-肌肉緊實,心智強健,心情開朗 文/蘇莉華

   回顧這七個月以來,每天持健走杖健走一小時,這份毅力與堅持,源自於我對家父的追思和感念,雖然他已不在我身邊,然而每當我手握健走杖,在公園步道健走時,他老人家彷彿也拄著拐杖與我同行。

 

    今年二月底,家父於睡夢中,心臟衰竭而離去,突然遭逢這人生的驟變,我感到萬分悲痛,以前常陪著爸爸四處走走,而如今只剩下形單影隻的我,每每想起過去的點點滴滴,總不禁悲從中來,久久難以釋懷,為了轉移這情緒,我開始每天健走一小時,由於之前沒有固定運動的習慣,所以一開始健走時,有些吃力和肌肉酸痛,但我始終堅持走下去,因為希望有朝一日,家父在天之靈,可以看見健康有活力的我,而非哀傷又憔悴。 

 

    如今一路走來,我的人生雖然少了一位慈祥的爸爸,但卻多了一位難得的知己,那就是愛行者健走杖,它讓我抬頭挺胸走在人生路上,它讓我手腳並用踏出穩健步伐,它讓我心平氣和迎接人生無常。健走杖是我最忠實的朋友,也是我最得力的助手,不論天氣狀況如何,它總會陪我健走在步道上,每天利用這一小時,邊走邊默唸心經,並思考反省,持續了七個月之後,現在不論體力或心智,都獲益良多。

 

    最明顯的變化是體脂肪下降,肌肉緊實和心情開朗。我深深領悟到,要努力成為一個不斷進步的人,才不會辜負家父對我的期許。除了要維持健美的體態,我也透過健走來修身養性,一步步不疾不徐,不偏不倚的走在人生大道上,偶爾有輕風迎面而來,或樹叢間穿梭的小松鼠乍現,我總帶著喜悅和感恩的心,手持健走杖,一路向前行,晴天也好,陰天也罷,健走杖始終默默陪我走過人生的崎嶇,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良伴。

 

    衷心期盼從今爾後,人人愛健走,步步擺動手,涔涔汗水流,漸漸少贅肉,天天勤健走,個個皆長壽!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86-p8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