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到好的輔具,能解決一切的缺憾,就算條件不好,也能大大築夢,用健走杖一一踏實


雙杖在手任我行– 好的輔具,能解決體弱缺憾 文/賴高獅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好的風景,通常要走那麼一段艱辛的路;對那些不健於行的人,難道就看不到“雲霧飄渺”的勝境嗎?不,只要持著健走杖,你就能輕鬆以赴,像如虎添翼般,到達“山之巔,水之涯”,看盡世間福地美景。找到好的輔具,能解決一切的缺憾,就算條件不好,也能大大築夢,用健走杖一一踏實。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翻遍萬卷書籍,如果沒有行萬里長路,我真難去驗證我所讀過的經典、智慧;只有行過,知識才會如實地在我心中生根。這就是王陽明所說「知行合一」的哲學。

 

體弱的我,有了健走杖,就能走過千山萬水,去觀賞天地的美,看這花花世界種種變化萬千的幻影。

 

這張照片,就是我用健走杖,走上杉林溪松瀧岩瀑布下的巖洞;我倚在岩壁,以瀟灑之姿眺望遠方,這時我體會了莊子逍遙遊的心境韻味。

 

「攬著青山共徜徉,俱懷逸興壯思飛」,有了健走杖,婆娑世界裡的優勝美地,我都能如夷履及,旖旎的景物同時陶冶了我,這時洶湧的感受,會激發我澎湃的才情。

 

世界在我的腳下,我用健走杖以苦行僧的方式,體悟修行的智慧。四肢支撐了我一身的傲骨,以泰然自若走過風風雨雨、悲歡苦樂的人生路,焠煉了我成為雋永的哲人。

 

思想就像一對翅膀,帶著肉身的我,飛馳在千古今昔的歷史浪淘,而健走杖能帶著我,證實知識的力量,咀嚼知與行交融的哲思。

健走杖,謝謝你!

 

你給了我豐富的經歷,走出璀璨的人生。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84-p85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