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位有16年病史的糖尿病患者,在8年前因病況嚴重提早辦退休,當時我每天要吃17粒糖尿病的綜合藥物,精神、體力皆處在非常虛弱迷糊的狀態,持愛行者雙杖健走後,只剩早晚1粒糖尿病藥,醫讚是糖尿病患著最好的典範


每天愛行者健走一萬步,遠離糖尿病威脅 文/蔡孟哲

    今年5經由朋友介紹,觀看到愛行者健走杖教學影帶,及蔡凱宙醫師教導平安杖使用方法,與北歐式健走對身體的好處。經參加台中的戶外健走及教學課程後,我購買愛行者健走杖使用。

 

我為自己設定每天一萬步8公里的目標。清晨5點開始健走,鄉村小道恬靜清雅,有多條路線可以選擇變換,觀賞不同的風景,遇見認識更多的人,傾聽著不一樣的生命故事。鄉下風俗民情保守,大家看到我持雙杖走路,都奇怪驚訝不已,而當有人來詢問時,正是我解說推廣、示範愛行者健走杖的好機會,有購買意願的,我會送他協會的名片,並將自己的雙杖借人體驗,已有23位朋友購買,在不同的時間、地點使用健走。我們各自拍照和錄影,彼此在LINE中分享個人使用健走杖的感受及技巧,大家都非常歡喜和感恩。     

    

話說我是位有16年病史的糖尿病患者,在8年前因病況嚴重,而提早辦退休。當時我每天要吃17粒糖尿病的綜合藥物,精神、體力皆處在非常虛弱迷糊的狀態。同事們在退休歡送餐會上都請我要多保重。卸除工作壓力的我,回到彰化芬園老家住,每天到處逛逛、走走、看看、跟老鄰居說說話,當體力漸漸恢復後,開始爬山運動,每星期四到溪頭健走,是我維持8年的固定行程。而因為我的生活作息改變,導致血糖過低暈倒,被送進急診室,我的糖尿病醫師進而降低糖尿病藥物剩3粒,更在持愛行者雙杖健走後,只剩早晚1粒糖尿病藥。醫師讚美我,是糖尿病最好的典範,他說,如果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像我這樣健走運動,健保局可以不虧損而永續經營。隨著糖化血色素的穩定,用藥量的減少,逐漸的,我可以遠離糖尿病的威脅,高興喜悅的我,連睡覺作夢都在笑。

 

5個月來,我每天歡喜快樂的健走。拿著健走杖出門,在公車上會有人讓坐;走在鄉野間,狗狗不敢靠近,有鄉間阿伯,每天等待看我雙杖健走而過的英姿,直說他也要學。我的老朋友、同事們,看我抬頭挺胸、精神飽滿、活力充沛、生活豐富,直說我創造退休後的「人間仙境」。9月份又參加溪頭健走技巧精進營研習。哈哈﹗生活因愛行者健走杖,變得很有趣,又好玩!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21-p22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