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健走杖輔助後,我很驚喜的發現,自己可以維持正確的走路姿勢,脊背很挺又端正,髖關節竟然也不痠了


走出銀漾人生-背脊挺,髖關不酸;走得快,不喘不累! 文/錢潘玉寶

  「奶,你又要帶健走杖喔!」起初看我用健走杖,孫女常會這麼問。不過現在兒孫們已經很習慣我出門使用它。除了買菜提東西之外,我到哪都少不了它,健走杖就像我身體的延伸,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去年五月,經由里長介紹,我開始接觸健走杖便很喜歡。因為我坐不住,又不喜歡花腦筋記運動的姿勢,走路對我來說是唯一且方便的運動。不過以前走不久就痠,也不太能爬坡,有了健走杖輔助後,我很驚喜的發現,自己可以維持正確的走路姿勢,脊背很挺又端正,髖關節竟然也不痠了。不只如此,我可以在不喘不累的情況下走得很快。現在每天至少花一個半小時走上萬步,才算做完一日功課,即使從新店到木柵、走兩萬步也不覺得累。另外爬山也好用,可以隨時調整健走杖的長度,來適應不同的坡度。接下來,我準備和兒孫們一起爬阿里山、合歡山,到哪都沒有問題。一家人和樂融融,也不需要他們為我擔心。

 

    健走一年多來,我感覺它不只有當下的效用,對身體也有長期的優點。我以前身體比較虛,很怕風吹日曬,也不能吹冷氣。健走之後,這情況改善很多,氣血也比較充足。前些日子,我遇見好一段時間未見的朋友,他們很驚訝的問,「玉寶,妳怎麼看起來氣色那麼好?」我真的就是靠這兩支健走杖走出來,讓血液循環變好的。所以我總愛推薦北歐式健走的好處給朋友,甚至不認識的山友。希望大家都可以享受快樂運動的生活!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65-p66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