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持續健走一年半後,腰酸背痛、手肘痛都不見了,大家看到我都說:「妳瘦了!」我告訴他們我並沒有瘦,只是脂肪少了肌肉變多,同重量的脂肪、肌肉,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兩倍,所以我變結實,身材體態也變好且勻稱


走出健康,走出好體態-告別腰酸背痛 文/鄭淑芳

   自從取得一雙至寶「愛行者北歐式健走杖」後,我的運動計畫改變了。

 

    以前我是非常怕被太陽晒到的,因為天生皮膚白晰又愛漂亮,出門包得像一顆粽子似的,只露出臉來,老公常說:「妳要去採茶還是種菜嗎?」所有喜歡的運動大部分在室內,造成我因日晒不足而骨質疏鬆,容易腰酸背痛,使得生活品質降低。

 

     以前常做的運動為太極拳、排舞、肚皮舞等,場所大都在室內,現在有了愛行者健走杖,幾乎天天健走半個小時至一小時,走在陽光裡,走在笑容裡,健走運動使我健康快樂,不管是涼風徐徐,秋風瑟瑟,或是寒風凜冽,只要是不下雨,都會有我健走的身影。

 

     在持續健走一年半後,腰酸背痛、手肘痛都不見了。健走後的精神特別好,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做的事,家裡的家事也做得特別起勁。參加旅遊、朋友相聚同樂,大家看到我都說:「妳瘦了!」我告訴他們,我並沒有瘦,只是脂肪少了,肌肉變多,同重量的脂肪、肌肉,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兩倍,所以我變結實,身材體態也變好且勻稱了呢!

 

     因為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北歐式健走,讓我訓練核心肌群的肌力,矯正脊椎,使我不再彎腰駝背,減少酸痛;而且多出兩隻手的幫忙,使得腳、膝蓋較不吃力而保護膝蓋,加上全身力量的傳導,使全身從腳、臀、腰、背、頭頸、全身都能運動到。尤其年紀較大的長者,也因為使用健走杖,身體更加穩定平衡,而較不會跌倒,真是好處多多。

 

    由於我有輕微的骨質疏鬆,所以現在只要好天氣,天天健走,晒晒太陽,更有專業醫師指出,一般走路無法增加骨密度。唯有將速度維持在每小時5.4公里至6公里,才能有效增進骨密度。使用健走杖,可以讓我以較快的速度走路,而增加骨密度並且增強肌力,所以我的酸痛不見了。

 

    腳是我們第二顆心臟,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可以讓我們到處趴趴走,走遍世界各地,走出健康,走出好精神、好體態。

 

    能夠到處走走,是多麼幸福、快樂啊!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出去走走看世界。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57-p5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