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在台灣也手持北歐式健走杖「登百岳」,給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挑戰。攻頂成功後,膝蓋竟然也不痛,第二天正常輕鬆走路,當然我運用教練認真教學的「熱身和收功」吸氣吐氣,下山後又去游泳放鬆筋骨,給自己日日一萬步的目標


健康亮點-杖不離身,神清氣爽每一天 文/吳白露

 

    加入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行列,我體會到走路的愛與美,鍛練出好體力。抬頭挺胸邁步前行,微笑掛臉龐,步履輕鬆。沿途都會遇見關注的眼神,又詢問我健走杖去哪裡買?我是迫不及待熱誠地分享,總是回答得一清二楚。百聞不如一見,打開手機搜尋YouTube「北歐式健走杖」,讓發明人Tom Rutlin 教學影片出現。真棒,健走杖可以端正脊椎、護膝、加強肌力,使全身平衡協調。萍水相逢的路人,都能感染「健康就是一切」的喜樂。

 

    擁有了愛行者健走杖,我走出家門、踏出國門,就是「杖不離身」神清氣爽每一天。世界之大,人生多美好呀!今年暑假住在日本的三個家庭中Home Stay國民外交,清晨持北歐式健走杖運動,享受不同的「國家氣質」。日本人超有耐力走路,我打趣說:「不愛走路的女人就不要住日本」。2016因為自我訓練足夠,在台灣也手持北歐式健走杖「登百岳」,給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挑戰。攻頂成功後膝蓋竟然也不痛,第二天正常輕鬆走路,當然我運用教練認真教學的「熱身和收功」吸氣吐氣下山後又去游泳放鬆筋骨,給自己日日一萬步的目標。遇到雨天,游泳池有一位美麗的身影,手持愛行者健走杖,抬頭挺胸繞著室內游泳池認真走一萬步,興致一來邊走邊唱「愛行者之歌」。陳禹均教練好驚奇:「白露姐用愛行者健走杖在游泳池走路?」我還開心的回答:「是」。他說:「改天我要去試試這是創舉。」又問我「水中走路有阻力嗎?」。哈!我這才恍然大笑出來「我是在泳池岸邊」繞行北歐式健走呀!

 

    我高齡88歲母親一直有運動習慣天天游泳,總說「人老腳先衰」。她膝蓋選擇不讓醫師動刀。但游泳有個不足之處,腳底重要穴位無法觸擊。運動要達到身體機能最理想境界,就是走路,走路可以增進腳力、抗衰老,北歐式健走更可以減輕膝蓋壓力,端正脊椎。她老人家首肯,就即刻而行。見她雙手握住愛行者健走杖一步一步挺進,我好欣喜!

 

    持愛行者健走杖健走,握手般高和幫浦技巧的手臂施力擺動,以及特殊設計的小膠鞋,讓觸地產生的力學槓桿效應,充分牽引鍛鍊上半身肌群,同時腳步變得輕盈,使我身體有自信,體能如旭日東昇。我是愛行者女畫家遐意悠活,祝福大家天天平安,日日精彩!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93-p95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