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拿愛行者健走杖走路以後,原本痛到沒辦法睡覺的腿,居然開始不痛了,我可以越走越遠,越走越有精神


動則不衰-愛行者健走,讓腿痛的我,重拾行走能力 文/朱金妹

   「早起活活腰,一天精神好。」二十幾年來,每天清晨我都會帶著家人,一起到中央大學運動,透透新鮮空氣。可是隨著年紀漸長,走起路來關節變得很痛,晚上都要家人幫忙按摩一兩個小時,才能慢慢睡著。醫生說我是自然退化,吃藥都沒有改善。到了運動時間,我只能自己坐在一旁,邊曬太陽、邊捏捏腿。


           去年10月有一天,我看到朋友拿著兩支拐杖(健走杖)走路。我心裡想:「她還那麼年輕,怎麼走路就要拿拐杖?」後來她告訴我健走杖的好處,我聽了很有興趣;又跟她借來走走看。果真用了健走杖,腳步好像比較輕鬆,走路比較不痛!我回家就找了兩把長傘,自己練步伐,越走越像樣,沒多久我也去買了自己的健走杖。


           第一次到愛行者健康生活館敦南門市,很幸運碰到陳董事長;第二次去,又剛好遇到陳教練。有他們的指點,我的姿勢越走越標準。而且自從拿愛行者健走杖走路以後,原本痛到沒辦法睡覺的腿,居然開始不痛了,我可以越走越遠,越走越有精神。親身體驗,讓我對健走杖很有信心,連我的兒子和孫女,也開始跟我一起用健走杖運動了。


     2016年的元旦,我們一家參加了元旦健走。以前要我走7公里,就像說夢話一樣,這次走起來卻很自在。我兒子問我:「會不會累?」我說:「不會!」他又說:「明天妳的腳就會痠了。」到了第二天,我的腿反而更舒服!而且我本來不太會流汗。開始用健走杖以後,常常走到出汗。流汗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很好啊!


           在中央大學運動的時候,很多人都對我們的健走杖隊伍很好奇。有些人會過來問這是什麼,有些人會偷偷看過來,也有一些人不置可否。我都用自己的體驗當作例子,介紹那些有興趣的人一起來走,已經有二、三十個人都加入了使用健走杖的行列。

 

    我今年85歲,都能讓身體再次健康起來,年輕人來走一定更有效果。2017的元旦健走,我也準備好要參加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23-p2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