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健走杖走路時,身體比較直;走五公里路也不用休息,走路更快;健走時大腿和臀部也比較不痛


舒緩坐骨神經痛-容易流汗,肌肉緊實,走路挺直,減少關節損傷 文/劉萬和

              

   

我很喜歡健走,現在走路是我唯一的運動,但是我是坐骨神經痛的病患,每一步幾乎都是忍著臀部和大腿的痛,有點顛簸的走,身體會歪向不痛的那一邊,而且走約二公里一定要休息。我的小孩基於愛心,幫我在網路上買了愛行者健走杖。

 

  用健走杖走路時,身體比較直;走五公里路也不用休息,走路更快;健走時大腿和臀部也比較不痛。當然沒用健走杖,又會恢復原來的狀況。用了這段時間,我對愛行者健走杖的感想是:

 

一、    喜歡流更多汗,讓全身肌肉更緊實的人,應該使用愛行者健走杖來健走。因為用健走杖走路,速度會更快,速度快,流汗就更多;而且用健走杖走路,除了會使用到下半身肌肉外,還會用到上半身的所有肌肉(如胸肌、背肌和腹肌等)。使用的肌肉量多,流汗也會更多,也會因而使人的全身肌肉更緊實。

二、    不喜歡上臂有蝴蝶袖的人,也應該使用健走杖。因為手臂的使力,日久一定會改善蝴蝶袖的困擾。

三、    喜歡走路比較挺直的人也該用。因為:
1.兩手的使用,可以負擔上半身的重量,比較不會彎著腰。
2.用彎著腰的姿勢,使用斜放而向後撐蹬的健走杖走路,也幾乎不可能,是身體一定會自然挺直。

        以上兩種原因,會讓人使用健走杖走路不會彎腰駝背。

 

四、    膝蓋、腰部、臀部有點痛,而不用開刀的人,也該用。經過醫師診斷治療後不用開刀(強調一定要在醫師的診斷治療後),又喜歡走路運動的人。使用健走杖走路比較不痛,因為雙手會負擔身體一部分的重量,減輕膝蓋、腰部、臀部的負擔,因而減緩這些部位的損傷。也因為比較不痛,讓人不會停止走路運動的好習慣,也更喜歡走路。

 

五、    在有上坡和下坡的路線走路,應該要用健走杖。因為上下坡對每一個關節,尤其膝蓋的衝擊不小,使用健走杖上下坡(上下坡拿直一點),可以減少對關節的損傷。  


    以上是我自己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後的感想,也因這些感想,使我更喜歡用健走杖走路。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16-p1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