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跑怕傷膝;而快速健走聽說也不利於關節?在YouTube網站上看到:「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專題演講對健走杖運動、腿骨、關節的保健精髓,有詳盡解說,讓我也加入了北歐式健走運動的行列


勤練三個月,好處說不盡-雙手持杖,英姿挺拔,步伐協調 文/呂金棟

    大約在七、八年前有次路過「中正紀念堂」廣場時,突然瞥見一組貴婦每人雙手各握一支枴杖,在廣場中成列,以挺拔英姿及協調的步伐正在跨步前進,當時我也很納悶;看上去都是神采奕奕的貴婦!各個外表四肢及穿著都無任何缺陷!為何要拿兩支枴杖行進?而且行走中沒有任何奇招異技等穿插其中?她們在學走路嗎?不可能吧!當時唯一的印象就是,她們人人抬頭挺胸、英姿煥發、步調輕盈得像支壯麗巾幗女豪,正跨步出征!

 

    由於我來到地球報到至今已超過一甲子,生活上早已把健康列為首要目標因此平時只要有關健康」的文獻、報導、網站等等,我都儘量收集觀看並整理,坊間的一些民俗療法、腳底、筋脈按摩、拉筋、太極拳、有氧健身操等108招式,也都有參加及學習。我也知道「人的老化從腿開始」,也常聽上了年紀的人;因雙腿無法走路而換人工膝蓋,所以平時我也很注重有關腿骨關節等保養! 

 

   人是動物,要活就要「動」!但怎麼動?慢跑嘛!怕傷膝蓋關節;而快速健走,聽說也不利於關節?有一天無意間在YouTube網站上看到:「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專題演講,因為是「骨科權威」這幾個字吸引我。蔡醫師在影片中對健走杖運動、腿骨、關節的保健精髓,有詳盡解說,所以一口氣就把影片看了三遍。

 

    原來我七、八年前所看到雙手持杖,挺拔英姿及協調的步伐,就是一群「北歐式健走杖」愛好者正在勤練的場面,我夢寐以求的運動正是北歐式健走。現在我已勤練三個月了真的好處說不盡!接下來我想「愛行者健走杖」得陪我走完這趟地球之旅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53-p5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