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當初使用愛行者健走杖,係因為我膝關節開刀,左右膝都換成人工關節,好朋友贈送給我做復健用。結果發現,不只地形高低、上下階梯,以手幫腳,穩定又護膝蓋,並能抬頭挺胸、昂首闊步。長期的北歐式健走,讓我肌肉緊實,從小腰痠背痛的宿疾不再復發,連蝴蝶袖也不見


愛行者健走杖結善緣 文/何其慧

  今年(1051月,我到美國探視女兒。親家母80幾歲,乳癌開刀,又罹患糖尿病,身體虛弱,不常走動。塊頭大、個子高的她,於宅中柱拐杖緩慢行走,步履沈重。我委婉告訴她,使用拐杖,脊椎容易側彎,不妨試拿我的愛行者健走杖,用雙杖走路,較安穩,又可減輕膝蓋壓力。親家母見我持桿走路,腳步輕快,即同意試用。驚奇的是,她用雙杖走了十天,竟然可以從原單趟20公尺,進步到走500公尺,氣色也變好。女婿、女兒見狀,甚為欣喜!我每天更是勤加鼓勵親家母北歐式健走。女婿還特地到附近的運動器材店,想買一組愛行者健走杖給自己母親使用,卻買不到。見親家母有此需求,回台前,我把心愛的健走杖留在美國供她使用。

 

  今年六月,我又到美國,這次是去紐約拜訪同學。我們一起去參觀大都會博物館。諾大的一樓大廳走透透;又去中央公園、時代廣場。因停車不方便,所以這沿途都走路。當天從早上730分起,活動到深夜12點,總共北歐式健走約二萬六千步。第二天醒來,腰不痠、背不痛,呼吸順暢,新陳代謝亦佳。真慶幸有愛行者健走杖隨身!隨後我從東岸飛到西岸洛杉磯,然後去Las Vegas、夏威夷MOE島。每天都北歐式健走約一萬六千步,沿途賞景,不覺得累!住在學生洛杉磯的家,學生的父親94歲,生活雖能自理,但因二年前重病痊癒後,腳力未能恢復結實,肌肉萎縮,屁股沒肉,連坐都會痛。我鼓勵他拿愛行者健走杖走路運動,不但膝蓋輕鬆,又可鍛鍊肌力;並告訴他,這是健身用的運動器材,不是拐杖。他在家裡就試著拿健走杖走走。學生開車帶我們去百貨公司買東西,逛街吃飯需要走很多路,老人家竟主動拿我的健走杖去用,回家後也不覺得累。學生知道其爸爸需要它,就到運動器材店詢購,同樣買不到。我心想,美國原始發明人Tom Rutlin還真推廣不力呢!見學生父親比我更需要它,我又把心愛的健走杖留在美國供其使用。前一陣子我學生回台,一口氣買了八組愛行者健走杖,帶回美國給其他的家人運動用。

 

  有次見我埔里國姓鄉90歲咖啡農,駝著背,用ㄇ字助行器移行,我勸他改用兩支健走杖把身體撐直慢走。他媳婦覺得有理,訂購了一組愛行者健走杖想給公公使用,沒想到公公竟然不拿,媳婦就自己留著,還直稱好用!我住洛杉磯的同學,即前世新大學的董事長,別人送她非常漂亮的拐杖,但走起路來側一邊。她回台,我買了一組粉紅色愛行者健走杖送她用。她告訴我,很多場合她都使用,別人還戲稱她,用滑雪走進場的。另有一位得乳癌的學生,我鼓勵她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身,強健肩功能,增進肺活量。結果其姊妹三人共買了六組,每人分別在工作地及家鄉各放一組方便運動用。

 

  回想當初使用愛行者健走杖,係因為我膝關節開刀,左右膝都換成人工關節,好朋友贈送給我做復健用。結果發現,不只地形高低、上下階梯,以手幫腳,穩定又護膝蓋,並能抬頭挺胸、昂首闊步。長期的北歐式健走,讓我肌肉緊實,從小腰痠背痛的宿疾不再復發,連蝴蝶袖也不見。「別人為我,我為別人!」不只在埔里以人文傳薪協進會辦理養生健康活動,我特別邀請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楊理事長前來講解、示範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而在任何地點,無論國、內外,只要見有需要的人,我一定真誠推薦他(她)這安全、易行,正脊護膝又養肌的全身運動器材;而我自己更常自掏腰包買健走杖給需要的親友使用。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能夠自己行走自在,人生才有樂趣。今年我也70歲,讓我們互勉以愛行者健走杖與大家結善緣!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七集

頁次:p45-p4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