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駝背的我端正了姿勢,走路抬頭挺胸臀圍竟減少了兩吋


全身性的運動與減壓護膝 文/沈玉雯

 

「健康就是一切的根本」,這句耳熟能詳的智慧格言,近年來被大家廣泛的重視,於是衍生了各種健身型態的風行,像是如嘉年華般的馬拉松、或是踏著風的腳踏車漫遊,都有越來越多人參加的趨勢,足見重視運動已經是不可忽視的潮流。然而,對於想要健身,身體卻又不適合高強度運動的參與者來說,要找到一門適合的運動項目,實在不容易,如何在保健與健身之間取得平衡,找到屬於自己最合適的運動,就更加重要了!

 

認識愛行者健走杖,是因為鄰居的推薦;抱持著試驗的心情,借來鄰居的健走杖,使用以後,就此為之驚艷,於是就和媽媽一起選了自己的健走杖,開始我們的愛行者之旅。那麼,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與其他運動有什麼不同呢?我覺得有以下幾個特點:

 

一、可以自己決定運動強度:在使用健走杖時,我可以規劃健走 目標,調整步伐快慢,與手臂力度,沒有急迫的壓力與衝擊,一切都在自己可以掌握的情況下進行。

二、全身性的運動與減壓護膝:健走是有氧運動,對心肺功能有良好的增益,而加上健走杖的輔助,使得上半身的肌肉也能有效運動,每次使用完畢,我們母女倆都可以明顯地感受到全身肌肉有運動效果,且效果驚人!平常媽媽走路,走久會膝蓋痠痛,拜健走杖所賜,降低了膝蓋的負擔,讓媽媽更積極運動,遇到需要上下階梯之處,有健走杖的輔助,也讓媽媽走得比以往輕鬆呢!

三、低門檻,無年齡限制:使用愛行者健走杖,並沒有年齡的問 題,即使是年長者使用,也能在其中獲得運動的效果,不分 男女老少,都可以在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節奏。

四、有趣、富成就感:使用健走杖,讓健走更具挑戰,當雙手配合雙腿循序協調向前邁進時,是一種其他運動感受不到的趣味體驗!而全身運動體驗,更是讓人在運動中找到自己的成就。

五、矯正體態:如果你是在意體態的人,那你一定要試試愛行者健走杖。使用愛行者健走杖健走,能矯正姿態,燃燒脂肪;持續使用雙杖一個月,常駝背的我,因此端正了姿勢,走路抬頭挺胸,臀圍竟也悄悄減少了兩吋,最重要的是, 方法健康,身心舒暢!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讓我重新認識健走的樂趣,並讓我為之著迷,讓我知道原來配上健走杖的健走,才是更安全、更完整的健 走模式!很開心能夠找到愛行者健走杖。現在我每天都和家人一起使用,享受運動暢快的流汗感!我的強烈推薦,你也應該試試。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62-p64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