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她-健走杖;而經由網路上蔡凱宙醫師的介紹,我認識了健走杖


助我挺拔身體 增添年少氣概 文/熊服球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遇到了她-健走杖;而經由網路上蔡凱宙醫師的介紹,我認識了她。試著接近她,就愛上了她,真是一個健康的好幫手。你看那個走路地樣子好掰噢!有位歐巴桑指著我說;朋友見到我會說:「咦!怎樣腿又痛了嗎?」好心地關懷我;有的人說讚,有的人說怪,我都會回說:「這兩支杖是用來幫助走路的,我參加了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是用健走杖走路的,好處多多,腰不痛了,膝蓋也不痛,你想瞭解嗎?請看說明書。」我這時會掏出一張說明書給他,請他回家看一看。太多人不瞭解這運動。

 

我想路是為大家開的,所以就大街小巷到處持杖健走,一走就是兩、三個小時,遇到走累,走不動,或迷路,我都會咬緊牙關走回家,睡一覺就沒事了。走路,認識了我的腳,我的腳屬於扁平足,沒有足弓,是不能走遠路的,我跟醫生說,我能走很壤(壞),醫生笑了,他說:「你走很遠,是用有力的肌肉在走,會疲累疼痛吧!」是真的這樣。我現在是量力而走,不痛就走,痛就不走了。要走路就要愛護自己的腳,多做腳的伸展運動,尤其不靈活的四個小指,沒事就按一按、握握,柔軟一點是有好處唷!


有一次一位先生很不友善地跑過來對我說:每天看你用兩支拐杖走路,看你腳腿好好地,走得又那麼快,你說奇怪不奇怪,令人看起來很不舒服。我回說:讓你有這種感覺,真對不起!旋急忙地掏出一張說明書給他,請他拿回家看一看。結果他說:「訝!原來你是推銷員,難怪那麼賣力!」我打趣的回他說:「對!對!對!,我是北歐式健走運動的推銷員,這兩支杖就是健走杖,幫助咱們走路用的,它是健康的好幫手、好朋友,你要不要試一試。」他連忙稱謝,轉身就走。每想到這一幕,我不禁莞爾一笑。


走在離我家不遠的一個巷道裡,一位坐在電動輪椅車上的先生叫住了我,問說:你用的拐杖,我可用來走路嗎?我回說:「可以啊!要不要試一試,走走看。」他毫無考慮地請我扶他下車說:「我下了車都用那四腳的,助我站起來,走回家(指他車後那架助行器),但彎著腰,挺不直,不好看。我看你走路抬頭挺胸,好神氣!」我回說:「是啊!走走看,你也會很神氣!」於是他握住健走杖,腰挺直了,好高興;走了兩三步,發現腿在抖沒有力氣。我告訴他,要先練腳的力氣,每天站十分鐘。後來他買了健走杖,也能走幾公尺,見他腰桿挺直了,儀態美,精神也好。

 

我的朋友-愛行者健走杖,輕輕地握著它,邁開輕快的步子,走在寬闊的大道,越過田野的小徑,都添給我不少的回憶,且改變了我-挺拔的身體,添加了年少的氣概!我都八十了,未增幾分老態。這都要感謝我的朋友健走杖,助我養生,給我健康!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五集

 

 

頁次:p56-p58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