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一個適合中風者復健及走出戶外活動的法寶!那就是愛行者北歐式持捍健走


快樂人生,就從拿著健走杖開始 文/杜春蓮

我是一個中風者,十幾年來很努力的作復健運動,不管室內或戶外都很認真,在運動場上每天早上跟著同伴們一起打太極拳,為的是沒力的那條腿能快快強壯起來,沒想到沒力的右腿還沒好,正常的左邊膝蓋卻加速退化疼痛起來,逼得拳也無法繼續打,心裡無奈又沮喪。

 

一天在華夏技術學院室設系所辦的樂齡大學裡,一堂蔡凱宙醫師(身心機能活化運動)的課程,認識到愛行者健走杖;[保護膝蓋,全身運動,抬頭挺胸,步履輕盈],就是這四句話,吸引著我;想要運動又奈何膝蓋疼痛無法到運動場去打太極拳時,好似尋獲至寶;又聽到說愛行者每月都有固定一個星期六舉辦愛行者北歐式持捍健走活動,愛好運動的我馬上訂購一組。

 

拿到健走杖的那個月,就參與愛行者健走景美溪沿岸木柵山區5公里團隊,行走之前,在家先看過附贈的愛行者北歐式健走EMNW教學影片,了解健走杖的使用方法,及看過專業教學手冊,知道了如何讓您在每一跨步中得到最大的全身運動效果!又加上跟隊的嚴小姐細心解說使用秘訣,第一次參與,就有不錯的感受及溫暖的感覺,真是棒極了!

 

我自己每天都會到橋下運動場健走一個小時;之後與同伴都會相邀到四號公園去健走,才發現本來以我笨拙的身體要走半小時才會到的公園,現在十八分就到達;背脊挺直,抬頭挺胸,腳步隨著手杖的擺動,步履輕盈,心裡滿意,面示春風.

現在不再需要氣喘如牛,揮汗如雨或者忍受肌肉疼痛來得到或保持健康,而只要有效的善用健走杖健走,使我們的全身運動,很快的會讓我們保持體態輕盈,步履輕快,讓我們感覺及心情更好,很棒!我發現一個適合中風者復健及走出戶外活動的法寶!那就是[愛行者北歐式持捍健走活動]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三集

頁次:p46-p47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