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過於勞動工時又長,每到黃昏時分腰背便會痠痛不堪,接觸北歐式健走運動使健走仗後不再感痠痛


我用北歐式健走愛自己 文/葉俊斌

歐巴馬用籃球愛自己王雪紅用跑步愛自己
戴勝益用爬山愛自己林百里用種菜愛自己
人生除了追求財富與事業成功之外你用什麼愛自己呢?

 (:摘錄自57健康同學會)

 

    原本任職於食品製造業的我因工作過於勞動工時又長每到黃昏時分,腰背便會痠痛不堪除了找時間休息,用熱敷舒緩症狀外也找不到更好的方式改善隨著症狀每況愈下,甚至要和痠痛一起入眠後,我意識到「健康」是無法用任何事物換回的,不得已只好離開原本的工作,休息一段時間專心休養

   

    在休養期間偶然間接觸到愛行者健走杖起先和大多數人的反應是一樣拿兩根桿子走路能有甚麼作用?」經過不斷的體驗與練習,進而決定擁有屬於自己的健走杖後,於休養期間,一步一步踏實地走,慢慢的感受到健走杖對身體所帶來的益處。

   

    簡單來說,之所以會腰酸背痛,大部分的成因源自脊椎神經壓迫或背部肌肉肌耐力不足所導致,日常的行、坐、臥,脊椎和背部肌肉都扮演著支撐上半身的重要角色,一旦脊椎壓迫或肌力不足,自然會導致痠痛。

   

    使用健走杖健走,是一種全身的運動,除了端正脊椎,更可訓練到腹肌、三頭肌、胸肌和背肌,上半身的核心肌肉群一旦肌力充足,自然遠離腰酸背痛。健走杖另有一大好處,即藉由上半身的肌肉群一起協助行走,可以保護膝蓋,避免於行走時所帶來的痠痛與壓力的傷害,尤其對年長者,或有膝關節毛病的朋友,更是一項不可或缺的輔助健行器具。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走上癮了,一到假日便到河濱公園邊走邊欣賞美景。

走著走著,身體的病痛漸漸得到改善,現在幾乎完全不再感到痠痛了。

走著走著,我認識了許多跟我一樣愛用健走杖的朋友。

走著走著,還跟同好一起去挑戰20公里的健走活動。

走著走著,許久不見的朋友看到都說我氣色變好、更精神了。

走著走著,我也覺得自己體態變得更好、更強健了。

 

就這麼決定吧!我用北歐式健走愛自己!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60-p62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