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正確的走路的重要性,因為如果常常同手同腳,將來年紀大了,可能因為平衡不佳而容易跌倒


特訓記-克服同手同腳 文/林美蘭

   「周大哥,待會兒麻煩您幫忙看一下那兩姊妹的姊姊。」才剛跟妹妹到達集合地點,楊律師一看到我們倆,馬上催促著周大哥,指著我-要周大哥幫忙指導使用健走杖的方式。

 

    周大哥真是個熱心又有耐心的人,二話不說就要我先走給他看,看過我走路的方式後,馬上就抓出我的問題所在「同手同腳」。雖然找到問題所在了,但是即便大腦告訴自己要注意,卻因為過於在意,手腳反而更不聽使喚了,真是讓人灰心,真想就此放棄。 

 

但周大哥卻不肯放棄我,鼓勵我其實很多人多少都有這樣的毛病,不用太過在意。而且告訴我學會正確的走路的重要性,因為如果常常同手同腳,將來年紀大了,可能因為平衡不佳而容易跌倒。透過不同的方式,不斷地循循善誘,一下讓我在前面走給他看,一下讓我跟在他後面看他走,當這些都不管用,甚至於讓我跟他一前一後一起兩手抓著健走杖,由他帶著我,確實了解手腳的擺動、走路的節奏,並且叫我自己在心裡答數,一代表左,二代表右。一而再,再而三,不厭其煩地帶著我練習,再放我自己去走。靠著這些練習和小訣竅,終於同手同腳的狀況減少了。

 

在此感謝楊律師的細心觀察,發現我的問題;感謝周大哥鍥而不捨的指導,讓我克服了同手同腳的問題;也感謝周大嫂的體諒,犧牲了她與周大哥相處的時間。對於尚未加入愛行者健走行列或對健走尚有疑慮的你有福了,聽說熱心又有耐心的周大哥,在每月開辦的愛行者北歐式健走敎學課程中擔任專業教練,如此一來,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接受到專業的指導,避免自行摸索的困擾,可以更加快速地學習到正確的健走方式。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81-p82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