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患小兒麻痺症,右腿萎縮無力,又是脊椎開刀矯正,又是換人工關節,如今用健行杖走,一個鐘頭沒椅子坐也無妨


手術後最長的一次運動量 文/袁筠瑞

     我小時候,曾患小兒麻痺症,右腿萎縮無力。年青時為了鍛鍊腿力,上「硬漢嶺」三次,「黃帝殿」三次……等等。並非愛爬山,而是愛自己有好腳力。但是隨著生活、年齡不同際遇,又是脊椎開刀矯正,又是換人工關節,整個身體是「每況愈下」。

 

    這次溪頭行,是買了健行杖後,第一次跟愛行者大夥兒同遊。當天挑戰組的目標是到天文台,來回大約五到六小時不等,而我是休閒組,只走到通往空中走廊前的指標階梯下,我就折返回到大學池等候與大家會合。我個人用了大約三小時;這是我手術後最長的一次運動量了。

 

    在獨自回大學池的路上,一邊走一面回想各位健行前輩指點的金玉良言;如:雙手臂要靠近身側,健行杖勿離腳太遠,勿同手同足走,雙手自然擺動,順便鍛鍊上半身肌肉,還可減輕下半身關節負擔。一邊一步一健杖的自我糾正。

 

    在沒買健行杖走路時,我走不到五分鐘的路,就開始找地方坐,勉強十分鐘已經是氣喘吁吁了。如今用健行杖走,一個鐘頭沒椅子坐也無妨。真的差很大。路上還會有人回頭對我說:「妳走到這啦!我是剛剛跟妳說加油的人。」。原來他已經回程了。雖然我不認識他,卻滿懷的溫馨感。

 

    這一路上我沒看見像我一樣,有一條腿沒力而持健走杖走路的人。我已經踏出自己的一小步,若能持之以恆的用健行杖運動下去,相信健康的人生,能讓我完成生命的核心目標。

 

    這一次溪頭健行,讓我收穫豐富。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18-p19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