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幼髋關節不好常卡住,至台北榮總接受兩側人工髋關節置換結果走路搖擺,學了北歐式健走使用健走杖後脊椎挺起來了!走起路不再向前傾;左右搖擺情形大幅改善。


走起路來,脊椎挺了,不再前傾,左右搖擺情況大幅改善 文/盧素雲

我自幼關節就不好,髋關節常常卡住。直到2007年的元月五日,因衝上階梯不小心絆倒,傷及右髋和右肋。就醫的結果,被醫師診斷為股骨頭壞死,真是被嚇到!但是不甘心就此去接受西醫的手術。看盡了所有西醫以外的另類療法,

剛看的當下都有好些,但一走出診所疼痛依舊。展轉了兩年半,不只右髋的問題沒解決,也拖垮左髋。為了不再成為另一半的累贅,於2009619日 ,我鼓起勇氣去台北榮總接受兩側人工髋關節置換。

 

兩側同時置換,術後出現右腿疼痛,數月無法正常卧床而眠;走起路來左右搖擺像一隻小企鵝。走在路上遇見舊識,被闗心的同時,雖溫馨卻也常覺尷尬,

經常思索如何能矯正走路的姿勢。

 

就在今2013年二月間,教會的姊妹傳了一個短片給我: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看過之後,內心充滿歡喜,直覺愛行者健走杖,就是我所需要的,就是我正在找的輔助器材。當我和教會姊妹提起健走杖,就有位姊妹說,基隆有位邱醫師也在用。經過邱醫師的指點,我上網找到了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也買到了健走杖。

 

我夫妻倆買了、 學了健走杖回去。用過之後,感覺真好,它實在發揮了端正脊椎、 保護膝蓋、 強健肌力和全身平衡協調的效果,尤其是我,脊椎挺起來了!走起路來不再向前傾;左右搖擺的情形也大幅改善了。很特別的是,每次持杖走路時就覺得陽光喜樂。好感謝教會姊妹傳給我這訊息。

 

在我使用健走杖的期間,我花了一點時間,將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幾次幫忙弟兄姊妹到愛行者健康館買健走杖,並透過熱心的劉校長和協會裡諸位理事,在學校裡辦了一場40多人的北歐式健走推廣教學。

 

最開心的事是,看到教會中年長的姊妹和下肢障的姊妹,能藉著這健走杖的幫助,提升了他們生活的品質。魏姊妹還說:「我這輩子從未像現在走路這麼輕鬆過」。附帶說一件開心的事:前些日子去參加一個婚禮,我不再因走路姿態而感覺尷尬了!


本文摘自:北歐式健走愛行者使用心得第四集

頁次:p20-p21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LINE

 

 

TNWA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官方FB

台灣北歐式健走協會(TNWA)官方網站

 

 


愛行者使用者心得手冊索取地點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門市資訊

【台北敦南店】(02)2732-1539/台北巿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0巷14弄8號一樓

【台中大業店】(04)2310-3139/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318號1樓

【高雄文化店】(07)225-1413/高雄巿苓雅區中正二路45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高雄凹子底店】(07)550-8137/高雄市鼓山區博愛二路21號B1(位於捷運站內,往4號出入口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行者健康生活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